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落败球员情绪低落 颁奖后迅速摘牌匆匆退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57
  图/CFP

  昨晚在澳门0比3完败于巴西队之后,虽然胸前挂上了银牌,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仅是礼节性地笑笑,每个人情绪都不高。颁奖仪式一结束,姑娘们迅速摘下银牌,匆匆退场。

  北京奥运会夺冠,让巴西女排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巴西女排技术全面,打法令人赏心悦目。世界级二传手弗法奥退役后,多少影响了巴西队的实力。但是,主帅吉马良斯很快就起用了3名新二传。昨天的首发二传是法比奥里,实力不错的丹尼·琳斯仅是替补,还有一位日裔二传没来。一流的主攻线上一直是玛丽安妮和纳塔莉亚当家,昨天首发的主攻手是帕乌拉和杰奎琳。副攻手法比亚娜是世界级杀手,副攻手塔伊萨在北京奥运会时还是替补,现在是主力。自由人法比和世界第一接应谢拉都是球星。没有了惠若琪,中国女排的整体战术体系已经被破坏,即便惠若琪在场,中国队也没有击败这支巴西队的实力。

  第一局0比4落后时,中国队还没有一次进攻。1比6落后时,主帅王宝泉用李娟换下了张磊。后来,有伤在身的薛明被徐云丽换下。一传的崩溃,使中国队以5比12落后,若不是巴西队自己发球出界,中国队涨一分都很难。第二局中国队又以5比13落后,只有王一梅体现出球星风采,其他球员十分平庸。在成熟的巴西队面前,陈丽怡和范琳琳显得有些“小儿科”。巴西队的立体进攻以及出色的拦网,使她们完全占据了上风,如果不是巴西队有些松懈,中国队会输得更难看。

  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获得最佳二传手奖,但她丝毫高兴不起来,面对强大的巴西队,中国队丧失了信心。魏秋月说:“队伍赛前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但面对巴西队,我们还是显得信心不够,进攻和反击都抓不住机会。”

  全场比赛巴西队扣球得到40分,远远超过中国队扣球得到的27分。巴西队拦网得到15分,也远高于中国队拦网的7分。巴西队发球不够凶狠,但即便如此,也早已击溃了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巴西队防守异常稳固,即便是王一梅势大力沉的后排扣杀,她们的后排防守队员依然可以将球稳稳地垫起,并立刻策动反击。从第一局到第三局,中国女排输得无话可说。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