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需小心“阿拉组合” 网友看衰邓家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7:28

  本报记者 陆毅

  虽然中国男篮的海外热身连战连败,但昨天76∶92不敌波多黎各男篮的这场比赛有些不一样,因为波多黎各队正是中国队在男篮世锦赛上的同小组对手。

  虽然波多黎各阵中最大牌的明星要数热火队的阿罗约和小牛队的巴里亚,但浙江球迷更熟悉的还是效力于广厦男篮身高2米21的中锋皮特·拉莫斯,上赛季这位强力中锋在CBA中的抢眼表现让球迷们为他送上了“内线铁塔”的绰号。

  昨天的比赛中,拉莫斯负责对位易建联。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与队友阿罗约配合默契,砍下12分和6个篮板,堪称高效,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完全不落下风。

  昨天的比赛,易建联显然陷入了低迷,虽然拿到11分和6个篮板,但15投却只有3中。相比之下,与阿联对位的拉莫斯上场时间虽然要比他少了近12分钟,可9投6中得到12分6个篮板的表现明显要高效多了。

  比赛中,拉莫斯在禁区内的发挥相当不错,打三分、篮板球、暴扣样样都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拉莫斯的低位背身单打能力一般,大多数情况下他是接队友传球后直接得分,尤其是来自热火的阿罗约,本场比赛阿罗约就送出了9次助攻,其中不少就是助攻给拉莫斯的。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杀伤力很大,看来在世锦赛的小组赛中,中国队要当心这个“阿拉组合”才行。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后卫只进攻不传球的问题仍然没有起色,王仕鹏(20分)、孙悦(17分)和刘炜(11分)三人虽然加起来合砍了48分,但每人2次助攻加起来只有区区6次。而波多黎各的两名NBA控卫阿罗约贡献16分9次助攻、巴里亚贡献11分10次助攻,两人不仅完成了自己的得分任务,更用19次助攻带动了全队进攻,这也是波多黎各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

  赛后,主帅邓华德神秘地表示自己已经通过这场失利找到了战胜波多黎各的办法,同时他也没忘了和媒体又打了一次嘴仗。在简单地评价了对波多黎各的比赛之后,邓华德主动向美国媒体开火,“你们为什么总要强调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时8∶35的单节比分呢,难道你们没看到我派出的都是baby(孩子)一样的球员吗?(指17岁的郭艾伦和19岁的于澍龙)”

  随后,一位美国记者继续“挑起战火”,“您能评价一下中美记者之间的不同吗?”邓华德毫不客气地回答:“中国记者只会看数据,只会看我们输了多少分,不管实际情况,不过也许你倒可以去中国媒体试试身手。”

  拉莫斯看来在CBA的一个赛季练得不错啊,原来对他的印象好像挺懒的,就是身体先天优势很好。要是波多黎各在男篮世锦赛上能打出好成绩,而拉莫斯的表现不错的话,应该记广厦男篮培养有方一功。

  ——网友仲达

  貌似邓华德还是留有后手的样子,不过竞技体育就是成王败寇的事,现在热身赛怎么输都可以,我们还是要看结果。等世锦赛如果再惨败,再炮轰老邓吧,继续观望中……

  ——网友7尺长人

  我不太看好这支邓家军,平均年龄只有23岁,恐怕是最年轻的中国男篮之一了吧。现在队中只有王治郅、刘炜和王仕鹏的年纪超过30岁,关键时刻没有老将的经验压阵,我看肯定还是不行。

  ——网友中投王

  个人认为这届男篮世锦赛只是作业,今年的亚运会则是测验,2011年的亚锦赛是中考,伦敦奥运会才是高考。现在的热身赛只是练习,连作业都算不上,不必当真。邓华德的功过起码要在2011年亚锦赛后再做定论吧。

  ——网友8OKG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