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沪津战前瞻:津门二少反戈一击 申花拒陈涛上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17日23: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7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8月18日晚19点45分,上海申花将在主场对阵士气正旺的天津泰达。冯仁亮与宋博轩这对“津门二少”再次直面家乡球队,以及泰达能否延续良好状态,改写客场不胜申花的尴尬历史,都是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看点。搜狐体育将全程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如果只看最近几轮两队的状态,客场作战的泰达队并不落劣势。过去两轮申花遭遇两场不胜,尤其是主场1-3输给升班马南昌八一,更是让这支传统强队颜面扫地。而上一轮客战杭州,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让全队付出了巨大的体能代价,本轮恰逢一周双赛,这对于申花队体能的考验将会非常严峻。反观泰达,刚刚在主场数万观众面前3-2绝杀长沙金德,在收获主场三连胜的同时,也检验出了新洋枪卢西亚诺的优秀成色。此役对于申花来说,是必须要取胜的一场比赛,而泰达相对来讲心态将会更加放松。

  人员方面,申花队的锋线在最近几轮表现出色,尤其是高产射手里亚斯科斯以13粒进球高居积分榜首位,更令对手望而生畏,就连泰达主帅阿里汉都不禁感叹:“他的进球确实太多了,我只希望他在与我们比赛时不会进球。”这样的杀手对于泰达高大有余、速度不足的中卫组合来讲将是一次考验。泰达方面,上一轮因伤缺席的中卫萨沙尚未完全伤愈,有可能依然无法登场。此外新核心陈涛也将由于“规避条款”而无缘此役。他的缺阵将对阿里汉刚刚稳定的战术体系造成不小的影响,老汉很可能将启用张晓彬或罗德里格斯,重返双后腰阵型。

  作为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津门二少”冯仁亮和宋博轩再次面对家乡球队的表现令人关注,尤其是冯仁亮,刚刚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他与宋博轩在申花左右两个边路的突破分球相当有威胁。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这对年轻的组合就给天津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年“有家不能投”的他们如今再次面对天津队,纵然内心再纠结,想来也不会手下留情。

  除此之外,两队的历史交手成绩也同样值得分析。从1995年到现在,天津泰达队与上海申花队共交手29次,申花取得了其中的12场胜利,而泰达队则只取胜1次,其余16场双方战平。泰达唯一的一场胜利是2002年4月7日在自己的主场取得的,当时的比分是2-1。29战1胜、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申花队,如此糟糕的历史成绩是泰达难以回避的尴尬。此役津门虎士气正旺,而申花又心存必胜之心,两队聚首上海滩,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