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青辽前瞻:敏感话题牵陈年旧债 X因素成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17日23: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17日报道) 上一轮惊险逼平河南的辽足本轮客场挑战青岛,这两支球队首回合打成3-3平,辽足也因此错过了百万连胜奖。如今两队再次遭逢,却又牵出另一段公案,两年前辽足降级的时候,青岛曾经在客场放辽足一马,这一次辽足是否会偿还旧债呢?

  两年前,辽足身陷保级圈难以自拔,当时恰好遇到保级无忧的青岛,结果那场比赛辽足3-2击败青岛,保存了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事后就有消息说,那场比赛青岛是放了辽足一马,所以辽足才会赢得比赛。辽足俱乐部补发2008年奖金的时候,也一度传出不发赢青岛那场比赛的奖金。但是最终辽足还是如数发放了全部奖金,这也使得外界对那场比赛的猜疑烟消云散。

  尽管两年前的公案已经无法查证,但是如今青岛中能跌入保级区,辽足则保级无忧,后者是否会在这个时候偿还当年的感情债呢?辽足上下都对比赛表达了必胜的信心,如果他们输给青岛,自己的日子一样不好过,下轮他们将要回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一旦遭遇两连败,球队的士气将会受到很大打击,上半赛季辛苦积累起来的积分优势也将毁于一旦。从这个角度来说,两年前的那段恩怨,也许只是一个影响比赛走向的X因素,但是最终能否决定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

  辽足面临的困难更多的来于自身,头号门将张鹭肩伤难愈已经暂时离队,左边后卫臧海利复出仍然没有确切日期,右边后卫吴高俊也因伤停赛,这使得马林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客场作战难度很大,我们会克服客观上的困难,有些人不能打,我们会有人顶上,这不会成为我们取胜的阻碍。”主帅马林说。

  青岛中能自从核心姜宁受伤之后,状态就一落千丈,球队举步维艰,主场面对辽足将是他们保级战役的重要一战,如果能够击败对手,很可能就此风生水起走出降级区,如果输球则有可能万劫不复。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