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可斩强队也会马失前蹄 打南昌才真考验绿城成色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2010年08月18日12:09

  可以把山东、国安等豪门斩落马下,也可以在青岛、长沙等保级队面前无法全身而退,绿城的表现多少有些神经刀。今晚,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这将是绿城抢分的大好时机,因为绿城的几个争亚冠名额的对手本轮都迎战强敌,只有绿城的对手稍稍弱一些。不过,绿城方面倒不这么看,副总鲍仲良就表示,“现在是考验球队稳定性的时候了,一定要放平心态。”如果能拿下南昌的话,绿城后面的比赛稍稍好打一些,毕竟这种比赛对于球队的自信心是很大的提升。

  本赛季首次交锋,曾让绿城客场吃了个大亏,2比3输球后,吴金贵还与到场球迷发生了一些不快,绿城主帅当时也是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不过几个月后两队再度交手,境遇却是千差万别了,绿城高居第四,连战强敌之后,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要进入抢分战役了”;而南昌则是距离降级区一步之遥,稍有不慎就将滑落深渊。雪上加霜的是,吴金贵昔日弟子,南昌主帅朱炯由于打申花时被罚上看台,也是吃到了足协停赛三轮的罚单,本轮依然在禁赛期。

  本场比赛,绿城球迷们也是期待着焦凤波重返黄龙,由于效力绿城时兢兢业业,可以打多个位置,焦凤波也是颇受球迷喜爱。官网论坛里就有球迷表示,要将掌声献给焦22。不过遗憾的是,焦凤波本场无法登场,由于年初转会时签订合同时有“回避条款”,所以这场比赛,焦凤波也是没有来到杭州。焦风波表示,自己还是想过来的,“我非常想念杭州的球迷,也想来会会老朋友,但我来了上不了场,而球队下一场比赛周六就要打,所以,跟俱乐部商量了一下,我就待在南昌了。”

  绿城中后卫吴伟超曾经在申花效力过,对于南昌的这些球员,他也是很了解。“他们3个前锋都是老外,我也研究了他们的特点,希望能够在比赛中防死他们。”吴伟超还有这样一个观点:“我们主场此前输给了青岛,他们那时候是倒数第2。我觉得这样的经历,能够提醒我们一定不要轻敌,要全力以赴的去对待每场比赛。所以那场输球,对于我们备战南昌会是件好事情。”

  “南昌队很多都是原来申花的,在这里,他们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这场比赛不会容易,这个赛季,没有谁说是可以轻松赢别的对手的。”绿城队长杜威说。虽然在国家队受伤,但在经过和申花这场比赛的休息后,杜威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在和吴伟超的训练配合中,两人表现出了很好的默契。

  这场比赛,南昌队肯定会在先做好防守的情况下寻找反击机会,等待着绿城球员变得更加着急。对于这一点,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也有所防范:“我告诉球员们,一定要有耐心,这场比赛谁有耐心,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

  而对于上周六绿城球迷同申花球迷的“冲突”,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进行了表态:我们以往去上海虹口体育场比赛时,都要求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当上海球迷基本都走光了,绿城球迷再走,这是为了避免发生冲突,更不想看到暴力事件的发生。据我所知,杭州警方本也要求上海申花的球迷在看台上等两个小时再走,但申花方面坚持要走。这样一来,两队球迷一同退场,发生了如此令人心痛的事件。我坚决支持警方,将这些害群之马揪出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