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冤冤相报何时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6:15

  上海球迷杭州遇袭虽已过去了好几天,却余波未了。

  某些球迷气愤地说,既然今年在客场吃了亏,明年等你到虹口主场的时候,要加倍还回去。由此,便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今年主场我欺负你,明年客场你欺负我”、“这次我砸你,下次你砸我”的局面,到头来两败俱伤。

  足球给人带来快乐,使人陶醉。全世界的球迷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便是喜欢足球。既然如此,五湖四海的球迷本该可以成为朋友。缘何“遍地是朋友”却变成了“遍地是仇家”?

  球迷文化不是“骂文化”,更非“打文化”。可一次一次的暴力冲突,很容易给人造成误解,戴上“有色眼镜”来看球迷团体。一位朋友就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动不动就开骂,很低级,他们是球迷吗?”

  金庸的武侠小说中,有一句话很经典:以仇恨面对仇恨,永远都会有仇恨。这次挨打,下次打回来,再下次又挨打,沪杭球迷之间的恩怨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不知何时才会是个尽头。被砖头砸中的滋味当然不会好受,推己及人,如果下次砸中别人,对方岂不是同样痛苦?

  无论蓝魔还是蓝宝,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球迷组织,常常引领国内足坛风气之先。面对这次的冲突,是否可以大度一点?如果对方真诚道歉、合理赔偿,不妨来个握手言和。以上海球迷的见识和胸怀,应该可以表现出这样的高姿态,而不是“冤冤相报”。

  现代社会讲究双赢,文明友善的风气、狂而不乱的氛围,不仅符合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有利于球迷团体的扩大和声誉。 关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