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中能主场迎战辽宁 郭侃峰谨防虎头蛇尾欲取三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庆宁
2010年08月18日16:56

  “前面两轮输得太可惜了,都是先领先,然后被人家追回来。”青岛中能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将于8月18日晚7时30分在天泰体育场打响,中能不少队员依然纠结于此前的两场失利,毕竟负于天津与大连的两场比赛,给全队留下了太多遗憾。主帅郭侃峰在谈到未来比赛的时候,坚定地表示,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不能让煮熟的鸭子再飞掉”,誓取3分已经成为了全队上下的共识。

  接连两轮惨遭逆转

  上轮对阵大连的上半场比赛,被认为是中能队本赛季踢得最好的半场比赛之一。教练组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十分对头,罗迪克的梅开二度也一度让中能看到了客场取胜的希望。但可惜的是,比赛最后十分钟连丢两球,“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 

  “算上前一轮对天津的比赛,输球的过程几乎是如出一辙,这说明队伍的防守存在问题。说实话,对阵大连那场比赛,抛去客观因素不讲,我们到最后时刻,防守的确是乱了,根本顶不住对手的反攻,输球也没话说。”主帅郭侃峰回顾此前的两场比赛时这样说。如何调配后防,让现有队员发挥最大威力也成为教练组面临的难题,本轮比赛,右后卫李壮飞面临停赛,郭亮有望出现在这个位置。 

  此前的几轮比赛,中能队连续遭遇裁判的不公正对待,上轮对阵大连,上半时宋博的一粒好球被无故吹掉;下半时郑龙在对手禁区内明显被犯规,裁判却不吹罚点球。屡屡出现的问题也让队员们的心态出现了起伏,大伙一度认为是裁判在故意“寻仇”,针对这样的情况,郭侃峰也忠告队员,要把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无论如何在场上要无条件服从裁判。 

  不能让熟鸭子再飞走

  其实,兵发大连前,中能队员对于客场比赛充满期望,队伍士气也十分高涨。这从队员场上表现也可圈可点,守门员刘军甚至在比赛中扑出了安贞焕的点球,后者在国际赛场都很少罚失点球,可在胜利天平如此倾斜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手逆转并最终输掉比赛,这无疑给中能队员的信心带来了影响。 

  针对这样的情况,中能教练组这两天一直忙着给队员们减压。郭侃峰始终在告诫队员,只要踢出对阵大连队上半时那样的劲头,未来的比赛肯定没问题,而在训练中,教练组也没有给队员们安排大运动量训练。这样的做法也收到了效果,队员们对本场迎战辽宁都充满信心,“这次绝对不会像前两轮那样,再让煮熟的鸭子飞掉。”

  本轮比赛,刘健将重新回到球队首发,这对于球队的实力是有利补充,本赛季客场挑战辽宁队时,正是刘健的进球帮助球队首开记录。但小将郑龙脚部的伤势还是没有痊愈,本场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辽小虎”不是软柿子 

  在中超历史上,青岛已经与辽宁交手过11次,前者以5胜3平3负占据优势,特别是从2005赛季以来,中能队只在客场输给过“辽小虎”一次。可往昔的交手记录只能代表过去,目前辽宁队排名积分榜前列,中能想要主场擒“虎”并不容易。

  辽宁队本赛季引进的几名外援十分管用,巴西高中锋贺西马的表现非常抢眼;国内球员方面,李铁、肇俊哲这样的老甲A球员依然能够在场上拼杀,而杨旭、于汉超等年轻队员也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内外兼修”的辽宁队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尽管对手实力不俗,可这场比赛对于中能队来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考虑到双方以往交手战绩,中能队有很大机会胜出。值得一提的是,辽小虎本赛季客场战绩并不佳,截至目前,他们只在客场赢过一场球,这无形之中也为中能将士带来了信心。 记者 杜金城

  ■对手动态

  后防闹兵荒,马林心不慌

  8月17日晚,辽宁队和中能队在天泰体育场进行了热身训练。记者了解到,辽宁队目前状况并不理想,一号门将张鹭和主力左后卫臧海利均有伤在身,周三的比赛估计不能上场。尽管如此,该队主帅马林坦然表示,这点困难不算什么。 

  辽宁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存在于后防线。一号门将张鹭的肩伤至今没有痊愈,没有随队一起参加训练;后防线上,主力左后卫臧海利腿部手术刚刚完毕,至少得休养半个月。据辽宁同行介绍,队长肇俊哲有可能在周三的比赛中继续客串边后卫。当记者问到辽宁队目前状况如何时,主帅马林反问道:“2008年降级时我们那么大的困难都挺过来了,这点困难算个事吗?”

  当晚训练之前,青岛下了一阵雨,顿时凉快了许多。辽宁队在进行完常规训练之后,专门加练了边路传中。看来,这场比赛他们有可能要从边路做文章。训练结束之后,马林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撂下一句,“说多了也不是,说少了也不是,还是不说吧”,接着便离开球场。

  据了解,因为此前与中能的历史交手过程中,辽宁队并没有占到过太多便宜,所以他们的信心并不是特别足。

  辽宁队的训练结束之后 ,中能队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抢圈、短传训练,甚至都没有进行半场攻防演练。不过,郭侃峰专门针对朱建荣、罗迪奇等四个前锋进行了射门练习,显然,在周三的比赛中,中能队将大打进攻牌,以便摆脱此前两连败的窘境。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