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传姚明脚中植16根钢钉 以讹传讹暗示美国人倾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7:07

  肯尼迪在文章中说,姚明已经从手术中康复,将会首次带着脚部16根钢钉带队征战NBA赛季。这个数字让人看得一头雾水,姚明左脚内有钢钉是众所周知,他早在4年前的一次手术中,就首次给左脚植入了钢钉。据之前的报道,4年来姚明进行的几次脚部手术,前后一共植入了4根钢钉,而且最近一次手术据悉还将他足弓的一根钢钉摘除,16根钢钉之说实在有些离谱。

  这篇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着实令人震惊。按理说,尽管姚明的手术是在美国进行的,但国内媒体对他的关注绝不逊色,对事情的知晓度也不亚于美国同行。而《篮筐世界》这篇有点玄乎的文章,并没有更为确切的说明,只是列出了姚明钢钉的数字,更是让人起疑。

  区区一只脚植入16根钢钉?其实这种说法已经有些违背常理了,真要那样的话姚明就不是姚明,成“钢铁侠”了。实际上,姚明的伤势绝对没有那么可怕,而《篮筐世界》的这篇报道应该是以讹传讹,听风就是雨。不过,美国媒体这个贻笑大方的错误,却也从侧面表达出美国人的一个观点,那就是对姚明的怀疑态度。

  自从中国巨人进入NBA那天起,美国人对他的怀疑就未曾间断。姚明还没表现出超强实力的时候,有巴克利“亲驴屁股”事件,而当他成为联盟首屈一指的中锋后,伤病对他的侵扰也在美国继续催生了一批“姚黑”,不知疲倦地攻击姚明的健康问题,这次更是给他“扣”上了16根钢钉。而这一切偏见,只有等姚明健康地回到篮球场上,用实际行动予以回击。卡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