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两度救险惊艳已成习惯 若论球星国安仅他有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18日19: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0年中超联赛进入到第十九轮争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客场以0-0逼平陕西中建队,获得宝贵一分。本场比赛,门将杨智延续了联赛中稳定高水平的发挥,高接低挡多次化解国安城门的危机,其中更有两次扑出曲波的必进球,精彩的表现也让杨智成为今天国安队唯一的球星。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杨智以最快速度进入状态,展示出一代门神的潜质。比赛第22分钟,陕西队李凯前场拿球,结果后卫张永海在防守时犯规,让陕西队获得一个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曲波一脚低射直接打门,皮球穿过人直奔国安大门右下角,杨智反应十分迅速,将球扑出。下半场第18分钟,陕西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到禁区后,曲波头球攻门,不管是力量还是角度都非常有威胁,不过国安队门将杨智神奇地将球扑出,再次化解了一次险情。

  尔后的比赛中,陕西队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不多。不过在比赛将近结束时,陕西队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杨智不敢怠慢,及时出击直接将球打出底线,这次出击很果断,杨智的表现力保城门不失。随后外围赵旭日的远射又被杨智扑出底线,不难看出,杨智无论从判断上还是经验上都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平。本场比赛也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国安队拿到宝贵的一分。

  而在8月8日国安与巴塞罗那的热身时,杨智的惊艳发挥乃是国安队鲜有的亮点之一。特别是下半场,在巴塞罗那队的狂攻之下,杨智连续做出极为精彩的扑救,一一封出对手的攻门。今天的比赛中,杨智尽管开场受了轻伤,依然打满全场,力保国安球门不失球,杨智正向世人展示他出众的能力,特别是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陕西队攻势较猛,杨智经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在重压之下,杨智没有“丢脸”,他稳健的发挥,几度化解对手有威胁的攻门,成功扑救更是将对手的攻门封杀在门外。

  事实上,在效力北京国安队期间,杨智就展示出了门神的实力。本赛季国安队已经打了17场比赛,仅失14个球,成为中超诸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杨智的高接低挡、左扑右挡功不可没。上个赛季,国安队整个赛季仅有28粒失球,是中超失球第三少的队伍,这正是缘于杨智的神勇表现。

  0-0战平对手,这对于客场作战的国安而言不是一个坏的结果,当然对于杨智而言,这场比赛他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尽管国安队拥有杨昊、闫相闯等国家队队员,也有小马丁内斯、乔尔-格里菲斯等来自国外的优秀球员,但他们在本场比赛的状态可谓一般,只有闫相闯的一脚打门算得上亮点,其余时间更是显得沉闷,尤其是上半场,国安队始终被对手压在半场打。综合来看,门将杨智凭借稳定高水平的发挥才是今天国安队的唯一球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