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伊万搏命战术打活鲁能边路 两翼闪亮一切皆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18日21:55

    搜狐体育讯 开场第6分钟就被詹姆斯闪电进球,开场后三十分钟内卡洛斯和莱昂接连下场,面对这样的困境,山东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在下半场开始就用上了第三个换人名额,他用李微换下了首发边后卫刘钊,这个换人在下半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安塔尔和韩鹏的两粒进球都是由边路传球产生了。对于山东鲁能,2-1逆转大连再次证明了一点,边路活一切皆活。

  上半场开场后山东鲁能踢的并不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开场后球员压力过大。与上一场比赛踢重庆一样,山东队试着在前场进行了几次中路渗透进攻,攻防转换速度很慢。这种中路渗透外加慢热的战术特点让山东队很快吃到了苦头,第6分钟,大连双外援前锋完成了一次完美配合,马丁挑传左侧,左侧插上的詹姆斯甩开卡洛斯的防守凌空抽射,皮球入死角,山东鲁能在主场0-1落后。

  落后的山东鲁能依然没有展现出他们的特点,比赛踢的相当乏味,反而是大连队的防守反击踢的有声有色。第9、12分钟,赵明剑两次从右边路突破了刘钊的防守,他创造了一次射门。山东队依然无法体现速度,莱昂在第9分钟被李金羽换下,随后卡洛斯也因伤离场。山东队在左路组织了几次进攻,安塔尔的进攻被堵,邓卓翔在左路突破后完成了一脚远射,这记27分钟出现的远射竟然是山东队全场第一脚射门。第35分钟,山东队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右侧禁区口斜塞,中路包抄球员未赶上;尽管只闪了一次光,但是边路进攻的特征还是在随后的比赛被发扬,第41分钟,山东右路传球,中路的李金羽头球被孙寿博扑住。山东以0-1完成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伊始,伊万拿出了一个搏命战术,他用李微换下了刘钊,加强中场边路进攻。这几乎是一个搏命的战术,在第46分钟完成了所有的换人,但事实证明伊万换人的战术没有错。下半场山东队狂打边路,并且利用边路创造了两粒进球。第48分钟,左路传中,中路韩鹏的头球攻门被孙寿博扑出,安塔尔补射入网;第86分钟,右路传球,李金羽在禁区左侧头球摆渡,韩鹏头球破网。两粒进球全部是由边路进攻产生,与上半场前三十分钟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节奏相比,后六十分钟的比赛山东队才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那就是建立在边路进攻上的压迫式进攻,这种打法比慢吞吞的中路渗透更有威胁。

  连鲁战的首回合较量,山东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成了2-2平,次回合较量,山东队在0-1的情况下以2-1逆转。第一回合的两粒进球都是由韩鹏打入的,全部是左边路传中助攻;第二回合两粒进球韩鹏和安塔尔各打入一粒,左右边路各助攻一次。可见,在面对大连这种善于逼抢阵型整齐的球队,边路进攻才是真正的灵丹妙药。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