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国安弃将诠释亚泰福星 一人加盟终解沈祥福困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8月18日22:16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执教广药时期,亦或是如今执教长春亚泰时期,沈祥福所遵循的技战术思路一直都是361体系。而当初执教广药时期,沈祥福拥有傲视中超的射手王拉米雷斯;而如今执教长春,正是因为球队缺少一位摧城拔寨的锋煞才陷入困境。而在经历了一连串的悲惨遭遇之后,国安弃将克劳迪-内终于一解沈祥福的锋线困惑。

  对于如今的沈祥福而言,在主场对阵深圳红钻的比赛是一场志在必得的对决。而在这场比赛当中,巴西外援克劳迪-内又一次扮演了长春亚泰的福星,其在此役完成了梅开二度,是球队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必须指出的是,克劳迪-内在其出场的近三场赛事中,已经接连攻入了四个联赛进球;其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可谓不疯狂。

  本场比赛仅仅进行至第11分钟时,国安弃将克劳迪-内便使出了其致命杀招。当时“国米少年”张文钊接到队友的转移球之后,沿左边路突破并及时传中,皮球直奔球门的后点而去,埋伏在后点的克劳迪-内跃起头球攻门得分。而克劳迪-内的头球杀招绝非第一次使用,球队上一个主场绝杀江苏之时,克劳迪-内便是以此杀招在最后时刻秒杀江苏;所以此役再度头球建功的巴西人,可谓是故技重施。

  而在本场比赛当中,克劳迪-内的第二粒进球更是一记世界波式的进球。赛至第66分钟时,又是“国米少年”张文钊趁深圳防守球员的一时松懈,送出一记精彩的吊传;而克劳迪-内则以一记充满想象力的倒钩射门再下一城;巴西人攻入的这粒世界波进球堪称是技术足球的经典表演。而通过本场比赛可见,克劳迪-内的表现绝非是这两粒进球便可诠释清楚的;整场比赛,克劳迪-内令深圳防线球员倍感压力。克劳迪-内的个人技术非常出色,不论是上半时凭借个人能力完成的两次射门,亦或是下半时出众的包抄意识,都证明了克劳迪-内的价值所在。

  而在这场比赛之后,沈祥福无疑确信了一点;那就是361阵型当中的进攻桥头堡非克劳迪-内莫属。本赛季之初,沈祥福看中了曾在重庆力帆大放异彩的金尼;不过金尼在长春的一系列表现实在是不敢恭维,完全不能达到沈祥福的要求;所以金尼最终被“退还”给重庆力帆。随后沈祥福尝试由里卡多“挑大梁”;这位哥伦比亚前锋偶有进球,可惜也不足以达到沈祥福的要求。直到如今克劳迪-内的出现,才解决了沈祥福在进攻端的疑惑。

  纵观克劳迪-内在近期的表现;其除了以进球证明着自己的能力以外,更是在球队进攻端起到了桥头堡的作用。沈祥福对361阵型中“1”的要求,一方面要求其具备进球能力;另一方面便是能够成为进攻的桥头堡,其不仅要具备冲击力,还要有一定的进攻过渡、协作能力。而克劳迪-内似乎已经证明了自己符合沈祥福的要求,而收获“意外惊喜”的沈祥福在解决锋线疑惑之后,剩下的就是为自己救赎了。(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