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冠军杀星1年3破鲁能门 黑锋煞为何见山东就来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8月18日22:26

    搜狐体育讯 如果问山东鲁能最怕的球队是谁,大连实德是最佳答案;如果问山东鲁能最怵面对的球员是谁,那么实德队的詹姆斯肯定是不二人选。因为赞比亚国脚不仅连续三场攻破“中国皇马”,并且在实德队对鲁能队的最近5个进球中有4粒与詹姆斯有关,使得这位被球迷诟病太能挥霍机会的黑锋煞,强队杀手形象更加强大,惟一可惜的是本赛季两战韩鹏都毁了詹姆斯的“庆功宴”。

  提及詹姆斯,这是一个令大连球迷又爱又恨的名字。作为一名特点鲜明、优缺点突出的球员,这位黑锋煞在前场能跑动敢带球,但把握机会能力之差以及传接球时机把握不准也是他的特点。不过有意思的是,面对强队时詹姆斯总是很出彩(在2009赛季4战打进5球,对手全是中超冠军),并且面对山东鲁能更是特别来劲,准星调得也够快。

  2009年9月,大连在主场金州体育场与山东过招。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詹姆斯便接赵旭日开出的任意球,在前点俯冲头球轻蹭,攻破了由李雷雷镇守的城池。随后临近比赛结束前,詹姆斯又一脚射门将皮球轰在鲁能的立柱上。不过那一战实德队还是以两球完胜鲁能。

  本赛季第4轮连鲁争霸首次碰撞,结果开场30分钟詹姆斯就接朱挺传球推射打破僵局。之后安贞焕又利用任意球打入一球也是因为刘金东为阻挡詹姆斯突破而故意手球所致。但最后10分钟韩鹏的梅开二度抢走了詹姆斯的风头。不过那一役,詹姆斯还是在鲁能身上取得了个人赛季的首粒进球。

  时隔4个月后,连鲁再次碰撞,结果刚刚开场6分钟詹姆斯又让山东省体育中心哑声。当时实德策动快速反击,在马丁垫传球到左侧空档后,詹姆斯大步流星的杀入禁区,并赶在凯塔封堵之前不调整以一记左脚抽射上角世界波打破僵局,而这粒入球也是大连实德在中超联赛中取得的第250粒进球,此前达此高度的仅有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四家俱乐部。

  之后,詹姆斯不仅在前场给鲁能后防施加压力,并且在下半场球队场面被动时积极回撤到本方半场进行协防,但遗憾的是最终詹姆斯的努力未能帮助实德队拿下三分,黑锋煞只能和队友一起吞下被翻盘的苦果。(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