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球迷与警察冲突血染航海 妇孺皆未幸免(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19日02:02

视频:河南球迷输球闹事打砸场馆 与警察爆发流血冲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近来境况不佳的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江苏舜天,经过90分钟的对决最终建业主场0-2不敌对手,遗憾的吞下主场两连败的苦果。近5轮只取1分,积分榜上止步不前的建业已经滑落到了第9位,赛后航海体育场外发生了球迷与警务人员大规模的骚乱事件。

  比起比赛失利而言,赛后球迷与现场警务人员发生的骚乱事件更让人痛心。赛后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不愿意离开球场,集聚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外,并试图冲进位于航海体育场内的建业俱乐部讨说法。遭到防暴警察的极力阻拦,根据现场的图片显示,部分球迷用各种杂物甚至泡沫剂对防暴警察进行攻击,有过激球迷用水瓶等器物砸向大厅内。防暴警察冲进东大厅后先后控制了几个球迷,但是更多的球迷试图抢回被控制的球迷,被控制的球迷也试图挣脱控制,结果在冲突中造成多名冲在最前面的球迷不同程度受伤。

图为河南球迷情绪失控与警察冲突(查看组图)

  根据一位当时在场的球迷描述,比赛结束之后众多球迷围在球场东边大厅高喊“杨楠下课”,球迷都想进入大厅内询问球队高层建业到底怎么了,随后球迷迟迟不愿离去,现场的防暴警察用手中的警棍朝着最前列的球迷无论老少一通乱打,之后多数球迷转头往大厅外跑以躲避防暴警察,期间因为人多拥挤部分球迷摔倒在地,随后赶上来的警务人员对这些摔倒的球迷便是一通乱打,有甚者已经被破碎的玻璃渣划破还未能避免棒棍之灾。根据现场的图片显示,很多球迷倒地难以站立,其中有些球迷满头是血的倒在地上,更人球迷不满的是,追上来的警务人员手持警棍与盾牌对着这些球迷便是一通飞踹。

图为冲突后俱乐部一片狼藉 点击查看更多

  从现场传回来的照片可以看出球迷受伤的严重性,有一位白衣女球迷双腿布满鲜血被其他球迷背走,还有球迷即使受伤身下还坚实的压着自己球队的队服,很多受伤的年轻球迷都流出了痛苦的眼泪。此外,很多球迷都是满头鲜血的离开现场,还有一批球迷被打之后只能趴在地上难以动弹,照片上的警察则是在一旁冷眼观看,现场状况惨不忍睹。众多球迷受伤流血,因为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而遭到如此待遇,受伤最重的恐怕还是建业球迷的心。

  随后在现场警方的强势控制与驱散下,伤心的球迷们纷纷在雨中离去。一位带着伤离开现场的球迷讲述道,自己作为一个看球13年的球迷,今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8岁的孩子胳膊都被打断了,球队人员不闻不问,任由防暴警察追打,自己回家的时候一边开车一边流泪,想不到忠心耿耿支持一支球队却得到这样的结果。一手持盾一手拿着警棍,在这些防暴警察面前球迷显得如此单薄。不过目前,建业方面以及河南警方并没有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大圣BLOG:河南球迷遭野蛮殴打 致使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