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国家体总副局长崔大林被免职 传可能到政协任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9日06:53

  本报讯 昨日,国务院任免了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崔大林被正式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崔大林在出席活动时已没有了副局长的头衔,是“闪电退休”。更有消息说,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但此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面表示:“崔大林同志即使离开副局长的位置,也不排除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可能。”

  也有知情人透露,崔大林可能到政协任职。(晨综)

  崔大林

  搞足球

  崔大林主政辽宁体育期间,辽足实现了九连冠。

  崔大林曾提出足球“举国体制思路”:“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成功的保障,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但在足球领域提倡举国体制,不代表回到计划经济时代,放弃市场调控手段。搞联赛就应当让市场说话,所有权与经营权必须严格区分,管办必须分离。 ”

  2002年,中国打进了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崔大林提出:“一切为世界杯让路,小负巴西,大胜哥斯达黎加,逼平土耳其,力争小组出线。”但最终国足一球未进,净负9球,崔大林的口号成为笑谈。

  此后国足兵败2005年世预赛,无缘德国世界杯,崔大林表示,一个世界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奥运会。为此,他早早开始组建奥运之星去德国训练,并喊出“奥运战略”,但中国国奥在家门口遭遇惨败。(搜体)

  推崇举国体制 两次豪赌失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