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上海青年报:老帅小兵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9:17

  陈华

  不管申花本赛季最终成绩如何,都可以说 “老帅小兵”的组队方式进入了迈向成功的轨道。原因很简单,已经被卖得近乎“没人”的申花,通过“老帅小兵”的运营模式培养出了冯仁亮这样有潜质的新人。

  半年前,冯仁亮还是个只有中国乙级联赛经验的新兵蛋子。如今,这位天津小伙子不仅在中超赛场一球成名,还入选了国家队。昨晚打进制胜一球后,布拉泽维奇更是直言,“冯”就是申花的王牌。

  能在老布和他的教练组手下当球员,是申花这批年轻队员的幸运。老布和教练组的严格管理和悉心培育,包括掌握奖金发放等绝对权力,发挥了自身职业足球理念方面的优势,终于在短时间内让年轻球员逐渐走向成熟。

  74岁的老布在训练中亲力亲为,努力纠正球员每个不合理的动作;他认准了冯仁亮等年轻人有潜质,就顶住外界压力后给予充分信任一用到底;他要求队员赛后必须在基地休息,第二天上午才放假,他也不允许球员在家里吃晚饭,必须在基地用餐。

  从竞技角度看,职业足球经验丰富的老布通过一系列举措,迅速提升年轻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和职业素养,弥补了年轻人经验欠缺的短板。从经济角度看,“老帅小兵”的运作模式走的是低成本路线,谢绝高薪大牌,注重培养新人。

  和领头羊鲁能、卫冕冠军国安的“高投入期待高产出”相比,申花“老帅小兵”的模式属于还在摸索中的尝试,也未必能在夺冠征途上占据优势。但不管如何,这种类似阿贾克斯重点培养年轻队员的模式,是中国俱乐部的一种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