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楚天都市报:谁来监督“那些监督裁判的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19日10:1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主持人:曹磊

  对于国内赛场屡屡上演的裁判争议事件,这次的裁判分级制度是否能够奏效?这一制度在推行中又会遇到怎样的问题?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对此制度又是否看好?裁判分级制度刚一公布,就遭遇了不少质疑之声。

  评分系统需要公开公正

  主持人:裁判分级制度能有用么?

  熊贤盛:我看难。给裁判评分的人怎么选?比赛监督和裁判组的报告会不会“掺水”?这些都不好说。制度要奏效,还是要看这个分评得是不是公平。

  桑塔露琪亚:评分者是不是公正,是不是称职,决定了能不能真的让裁判界优胜劣汰,也决定了裁判执法比赛的公正性。所以啊,制度有没有用现在说还早,要看整个评分系统的运作是不是都公开公正。

  失去制衡,这就是一句空话

  主持人:评分要公平,就必须对其进行有效监督。

  女古子:但是这才是最难的。比赛由裁判来监督,裁判由裁判监督报告和裁判评议组监督,但谁来监督裁判评议组,也就是那帮评分的人。他们决定了裁判的“生死”呐!

  橘子巧克力:这就是一个自律跟他律的问题了。在涉及到利益问题的时候,监督是最重要的。腐败就是因为缺乏监督,评分系统如果没有科学的运作方式,这个制度就是一句空话。裁判执法是否合格,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愿这一制度的奖惩做到能让外界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