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崔大林被免去副局长职务 举国体制思路颇受诟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19日10:3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日前,国务院任免了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崔大林被正式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

  崔大林的体育人生始于足球,他20年前就曾与辽足一起创下佳绩。1992年,崔大林起草了两万多字的《关于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发展的方案》,成为“红山口会议”启动职业足球的蓝本。

  2003年11月,崔大林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4月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此后,崔大林开始逐步介入足球领域的工作。

  但据《辽宁日报》报道,崔大林提出的足球“举国体制思路”颇受外界诟病,并因此被冠以“崔举国”的称谓。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成功的保障,这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特别是抓青少年足球,举国体制确是行之有效的。” (中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