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圳客场不敌长春亚泰 主帅:取胜欲不如对手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9日10:40
  最近4轮客场狂揽10分的深圳茅台红钻,最终没能在长春继续客场连续不败的步伐。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9轮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凭借克劳迪内的两个进球,以2∶1力克深圳茅台红钻,而对比赛胜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则是送出两次助攻的深足旧将张文钊。

  是役,双方都有后防核心伤停无法出场。曾获得上赛季中超先生的长春亚泰队长卡巴雷罗半月板重伤本赛季已提前报废,而作为深圳茅台红钻后防线上表现最为稳定的核心球员,伊拉克人侯赛因也因累积4张黄牌无法出场。而在两队后防板凳深度的比拼中,茅台红钻被挤到了下风。

  侯赛因的停赛给了成亮在茅台红钻的第一次首发机会。尽管作为前国脚,成亮完全有能力胜任主力位置,但由于他与另一名中后卫维切里奇均是赛季中歇期才加盟,初来乍到的他们很难肩负起指挥整条防线的重任。比赛一开始,对手就借助主场之利向茅台红钻球门发动猛攻,茅台红钻的防线只顶了10多分钟就告破。12分钟时,张文钊左路精彩突破后下底传中,程月磊出击失误,克劳迪内后点包抄头球轻松顶破空门。这个失球,不管是边路防守、斜防以及中路的盯人和门将的出击都同时出现失误,导致对手非常轻松地打破了僵局。

  过早地失球让高歌奇不得不在36分钟时就做出换人调整,用黄凤涛替下队长黎斐,加强前场攻击力。此后茅台红钻虽然中前场的控制力有了一定改观,但防线上却给对手的反击留下了太多的空当,长春亚泰几乎每一次攻过半场,都会在门前形成威胁。66分钟时,张文钊右路传中,克劳迪内禁区内一计精彩的倒挂金钩,让茅台红钻球门再度失守。

  直到76分钟时,大多数时间内都占据劣势的茅台红钻才终于看到了收获积分的机会,日科夫前场开出任意球,茅台红钻球队在禁区内连续完成了两次空中接力后,由黄凤涛中路接权恒后点头球摆渡头球冲顶扳回一分。但不久之后,权恒在防守对方反击时故意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让少一人的茅台红钻彻底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高歌奇:

  取胜欲不如对手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我们只踢了20分钟好球。”比赛结束之后,主帅高歌奇明显对深圳茅台红钻此役的表现感到不满,“我们的防守频频出现失误,频频被对手打反击,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取胜欲望没有对方强烈!”

  “取胜欲望没有对方强烈”,这是高歌奇认为导致茅台红钻失利最重要的因素。在此役之前,茅台红钻已经连续5场不败,其中4轮客场狂揽10分,球队积分不仅重新回到中游,甚至还让人看到了更进一步的希望。高歌奇的表态似乎在提醒队员们,虽然离前4名只有5分的差距,但距离垫底球队,茅台红钻也仅保持了7分的优势。

  这样的场景很容易让人回想起上半程的大起大落,4轮不败荣登榜首后,紧接着的却是连续9轮不胜跌入谷底。而在又一段相对愉快的征程后,茅台红钻又将与那些曾经让自己处于煎熬中的对手们一一过招,希望茅台红钻不会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