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烧了这只纸老虎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2:52
  杨新会

  鲁连之战,两支职业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谁都不肯认输,上半场大连队踢得像是“七星大连”时的甲A,下半场鲁能又硬生生把比赛踢回了我们主宰的中超。泰山队各个位置上的队员都比对方要强,战术也没问题,赢不了对手只能说明球员的心态有问题。所以说,2:1逆转大连队成功,鲁能队员赢的不止是3分,更多的是收获了面对老牌强队时的信心。在接连逆转取胜上海、大连这些老对手之后,我们现在可以高喊本赛季夺冠的口号了。

  联赛进入中超时代之后,不能说鲁能队已经忘记了大连队的存在,至少没太把它放在眼里。最近几个赛季,它只是一只“纸老虎”摆在那里吓唬人,有时输起球来比谁都有创意。但大连队现在有一点很可爱,它不欺软怕硬,而是专克强队,一门心思和当年的老对手们对着干。所以说,不把这只纸老虎烧了,彻底击垮它,就不能治愈泰山队当年甲A 时代留下的“性功能障碍”,我们拿再多的冠军都算不上真正“雄起”。

  话说回来,联赛搞了一年又一年,球员、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两队实力此消彼长,你进我退,泰山队场上踢球的年轻人未必还有老队员的那点“心病”,别忘了咱球衣上也绣着三颗星呢,谁怕谁啊。不过现在大连队确实有一点和当年那支球队很像,整体打得好,战术素养高。如果鲁能队能把对方的这点家底偷过来用在自己身上,从中超再创一个“大连时代”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