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泛太平洋赛吴鹏200蝶负日本名将获第4 菲鱼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8月19日11:20
    搜狐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8月18日,2010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欧文市拉开战幕。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5秒36的成绩遗憾获得第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4秒11摘得冠军。

  本届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18日至22日举行,中国队方面仅有吴鹏和张琳两人参加,原计划参赛的刘子歌由于签证问题最后未能成行。吴鹏的主项200米蝶泳被安排在比赛的首日进行,他的竞争对手不光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更有日本名将松田丈志——他也是吴鹏在广州亚运会上该项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此前的预赛中,吴鹏的发挥一般,以1分56秒18的成绩位列第五,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地排在第一,松田丈志与来自澳大利亚的迪阿奇尾随其后。不出意外,这项比赛的冠军就应该在这几个人当中产生。

  决赛中,被分在第2道的吴鹏出发速度是所有人当中最快的,为0.68秒,比菲尔普斯还快了0.01。前50米,菲尔普斯凭借他超强的技术,以25秒35取得领先,吴鹏以25秒62的成绩排在第三位,迪阿奇稍快一筹。不过到了100米的时候,吴鹏体力下降得比较厉害,一下被甩开到第七位,菲尔普斯、迪阿奇以及松田丈志在前三位的优势比较明显。

  最后50米,吴鹏在冲刺上的优势显现了出来。在短短的时间之内,他连追3人,最后在菲尔普斯之后第四个撞线。值得一提的是,吴鹏最后50米的冲刺成绩也排在所有人的之前,为30秒11,菲尔普斯为30秒44。

  就这样,菲尔普斯以1分52秒11的成绩摘得冠军,迪阿奇获得第二,成绩为1分54秒73。松田丈志以0.55秒的成绩领先吴鹏,排在第三,吴鹏成绩为1分55秒36。(何烃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