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高层督战从“头”开始 湖北队员削发明志不认输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9日12:16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上轮主场面对弱旅北京八喜,湖北队未能从对手身上强取三分。那场平局让俱乐部高层在赛后极为不满。从上周日教练组总结会到本周的训练,俱乐部高层始终与球队在一起,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督促球队打好余下的联赛,取得一个最佳成绩。“不能说冲超希望渺茫就松懈,至少在我这是行不通的。我要让队员知道,这支球队从重建到如今取得的成绩,历经了千辛万苦。如果此时松懈,就是对曾经的付出不负责任。从本场开始,我们重头再来,踢好每场比赛,让球迷,让所有关心、支持球队的人满意。”这位负责人严肃地表示。本周六,鄂军将客战挑战延边,尽管球队近半数主力因伤停无法出战,但俱乐部方面希望球队能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作风。“只要大家拼尽全力,认真对待每一脚球,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当然,赢球是最好的结果。”这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基地,一位俱乐部负责人神情严肃的端坐在场边观看训练,他不时大声地提醒队员。“这是对抗训练,你怎么收脚了,这要是在比赛中,你是不是也收脚!”这位负责人在场边直斥一名队员在训练中的懈怠。“这么炎热的天气下,队员们不可能时刻保持饱满的斗志,这个我能理解。但是到了比赛中,如果你的一次不经意,就可能造成球队比分上的落后,甚至导致最后的败局。因此,训练中,我们必须对球员严格要求。”这位负责人解释道。的确,此前客战上海东亚,正是中场一次不经意的防守导致最后时刻丢球,从而导致提前退出冲超集团。上轮主场迎战北京八喜,大巴本有机会顶空门得手,但是却因为过于随意而未能得分。这些惨痛的教训,使得俱乐部高层希望队员们在训练中更加投入。

  都说比赛是反映训练水平的一面镜子。近两轮比赛一负一平,这让鄂军已经从冲超集团掉队。如果此时松懈下去,名次可能还会往下掉,这是俱乐部高层所无法容忍的。“说心里话,本赛季从俱乐部到球员都付出了很多,如果到头来,成绩还是个不上不下的话,对得起我们曾经的付出吗?早知道这样,那还不如不搞。既然搞了,我们就要搞好!”这位高层这样说。的确,在这个时刻一旦松懈,湖北队上半程联赛的资本积累可能就此挥霍殆尽。届时,无论是球迷还是接手的企业恐怕对这支球队都会有所失望。

  因此,在备战同延边队的比赛时,俱乐部高层要求队员们认真备战,争取一个好的结果。不少队员已经感受到了来自高层的压力,好多球员选择削发明志。“真的要从头开始,一步步去实现终极目标,不能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一位队员表示。看到队员们在训练生活中投入了更多的热情,俱乐部高层比较满意。“让队员们切身感受到压力,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是我们所希望的。在接下来九场比赛中,我希望看到一支充满斗志的湖北队,看到一支见谁都不认输的九头鸟。”这位高层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