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山东大汉这些年这些事 宿茂臻荣幸成为鲁能英雄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8月19日12:55

  与英伦结缘 梦断处再寻梦

  宿茂臻的足球生涯,与英伦三岛结下不解之缘。五次英伦之行,深深铭刻在他的记忆中。

  从少小离家,其实,宿茂臻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一个远赴英超的梦想。那个懵懂的少年以一种朝圣者的虔诚在那片陌生的土地上寻找自己的光荣与梦想。不幸却悄无声息地降临了,在即将加盟曼联的前一个礼拜,他被踢断了腿,一个被击碎了的梦再也难圆。宿茂臻坐在圣诞树前,只能以另一种方式表达他对英超的向往。他说,“人生本身就有不少轮回,我当时又重新起航到英超寻梦去了。”退役后的2003年,他自费留学英国。三年时间,获得了欧足联C级和B级教练证书,拿了企业管理硕士。

  从英伦回来的宿茂臻意气风发。2006年8月,留学归来的宿茂臻受聘于鲁能足校,任鲁能U17队主教练,并率队获得2006年全国U17足球联赛冠军。当时宿茂臻的弟子高迪、郑铮、马龙等队员现已加盟泰山队。2006年11月,为准备2008年奥运会,国奥队征调宿茂臻担任国奥队助理教练,当时他已经可以熟练地用英语和米卢在电话中交流。

  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是在2009年5月15日,中国足协新闻发布会上,身穿西装的宿茂臻正襟危坐,这一次,他的新头衔是国青队主教练。面对媒体,他依然是一副谦虚的口吻:“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