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武术培训中心落户新体中心 举办赛事与培养人才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010年08月19日13:24

   晨报讯:8月18日,新疆国际武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新疆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各省区建立的惟一一处国际级武术培训中心。国际武术培训中心成立之后,除了担负举办赛事、开展各类武术文化节的任务之外,还将着力于培养教练员人才和优秀的武术选手。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瑰宝,担负着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武术在国际体坛乃至在国际交往中已被视为中国文化的标志之一。

  多年来,新疆代表国家参加了多届伊塞克湖运动会等国际赛事,积极推广了中国武术,无论是竞技武术还是传统武术都搞得有声有色。在新疆大开发大发展之际,自治区体育局组建了负责管理武术、开展内外培训的专业武术机构——新疆国际武术培训中心,它将担负起向中亚、南亚及俄罗斯宣传推广中华武术的光荣任务。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表示,之所以在新疆建立国际武术培训中心,一是因为新疆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方便场地,有良好的武术氛围;二是因为新疆地处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更有利于促进与周边国家的文化交流。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也从人才、器材、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本报记者 黄兴)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