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波兰独臂女孩帕蒂卡:参加伦敦奥运是最大梦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9日14:53

     新华社江苏苏州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叶超)尽管无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但波兰选手帕蒂卡的奥运之梦仍在继续。这位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独臂姑娘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是自己的梦想,自己也一直在为此努力。

    在19日进行的女子双打预赛中,帕蒂卡和队友被西班牙的沈燕飞和新加坡的孙蓓蓓这对跨国组合击败,无缘正赛。帕蒂卡表示,自己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发挥不错,这场比赛沈燕飞发挥非常好。没能晋级正赛十分遗憾,不过这对自己仍是很好的比赛经验。

    21岁的帕蒂卡右臂手肘以下先天缺失,7岁开始练习乒乓球的她十分热爱这项运动,并十分渴望和健全人一起参加奥运会。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帕蒂卡实现了这个愿望。虽然只是参加团体赛,而且波兰队很快落败,但帕蒂卡令世界为之感动。

    虽然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女单冠军,但帕蒂卡在和顶尖健全选手的比赛中仍然落在下风。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仍在100名开外,要想以单打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难度不小。帕蒂卡说:“我知道我的世界排名可能不够,但我一直在为此努力,因为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最大梦想。”(完)2010/08/19 14: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