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奥运精神谱写新篇章 击剑赛场混合组队收获友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15:48
  新华网新加坡8月18日电(记者岳东兴、马向菲)18日的首届青年奥运会,翻开了奥林匹克历史新的一页。跨国(地区)组队全新的参赛模式,让击剑赛场既有硝烟弥漫的针锋相对,更有世界团结、默契合作的友谊与温情。奥运五环紧密相连的内涵在这一天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最后颁奖的那一刻,注定会被历史铭记。国家、地区的概念模糊了,冉冉升起的三面奥林匹克五环旗,将年轻的剑客们团结在奥林匹克精神下。领奖台上站着18名运动员,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德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和波兰。

  这个新赛事,是击剑混合团队赛,是青奥会的创新赛制之一。比赛中,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选手按照大洲组队,每组六人,各有三男三女,进行花剑、佩剑和重剑的较量。最有击剑传统的欧洲一队最终击败欧洲二队登上冠军领奖台,而新晋青奥会女子重剑冠军林声所在的亚洲-大洋洲队不敌美洲队,遗憾地错失铜牌。

  “我和队里那些运动员之前根本不认识,现在可熟悉了!”林声赛后说。尽管语言不通,但不妨碍1米73的她比比划划地打趣队友个头不高,也不妨碍韩国的男重剑队友“传授”比赛秘诀。青奥会,让这些原本陌生、鲜有交流的各国各地的青年,有了深入了解、拉近彼此距离的机会。

  这一天,“90后”运动员别样的青春故事仍在继续。

  2000米障碍赛,让人认识了一个坚强的乌克兰姑娘赖塔。跌倒,爬起,又跌倒,再爬起。膝盖滴血的赖塔顾不得止血,憋着劲儿连超了几个对手,不可思议地锁定了资格赛第三名,为自己赢得了继续前进的机会。

  在网球场,四年前,还拿着捡来的玻璃瓶对着墙壁击球的菲律宾男孩杰森,已经在青奥会上打到了四分之一决赛。家境贫寒的杰森曾经没有球怕,没有鞋穿,但仍然坚持“挥瓶”练球。终于,他的执着感动了知名教头特克松,将他带到世界第43名(青年组),也帮他掀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这一天,共进行了16个大项的角逐,产生了18个青奥会冠军。中国队体操小将朱晓东在男子全能项目上遗憾地获得铜牌,不过,他在赛场展现出的超强自信心,似乎让人看到中国体操又一个“杨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