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体能教练詹姆斯抵达青岛男篮 擅长训练年轻球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58

  昨天晚上,青岛双星男篮企盼已久的体能洋教练终于抵达青岛,这位名叫詹姆斯·威廉姆斯的美国教头将正式加盟双星男篮教练组,至此,新一届的双星男篮教练组已经全部到位。他们分别是主教练王伟力;助理教练姜正秀(韩国)、于高峰;体能教练詹姆斯·威廉姆斯(美国)。“这个教练班子将在新赛季带领双星队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 ”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告诉记者。

  训练年轻队员最拿手

  早在上赛季结束时,双星俱乐部的高层就开始考虑为球队增加一位专门负责体能训练的教练,而且目标就锁定了外籍教练,“因为国外的体能教练理念先进,训练方式也更科学合理一些。 ”生锡顺表示。据了解,当时生锡顺手中有好几份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体能教练资料,经过几番筛选,最终他们确定了这位叫詹姆斯的老人。詹姆斯·威廉姆斯今年已经58岁,他从事篮球教练工作后就一直从事体能方面的训练,在体能训练上可谓经验老到、方法独特。

  据介绍,詹姆斯出身美国篮球世家,曾在多家美国高中和大学篮球队担任体能教练,这也是双星男篮选择他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我们的队员相对都比较年轻,而詹姆斯恰恰是对年轻球员的体能训练最有经验,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他。 ”生锡顺说。

  明日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今天上午,双星俱乐部专门为詹姆斯·威廉姆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总经理生锡顺宣布聘请他担任球队的体能教练,明天一早詹姆斯就将从青岛飞赴昆明,与在那里夏训的双星队会合,正式开始自己的工作。对于自己的新工作,詹姆斯也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他将尽快熟悉球队并融入球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球员的体能和训练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透露,詹姆斯除了在球队中负责体能外,也将起到一个“高参”的作用,他会参与到球队具体的技战术攻防训练当中,并会在CBA联赛中为球队建言献策。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