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辽宁主场0-0中能 青岛三轮不胜保级前景愈暗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19日16:10

  8月18日晚,青岛的天气既潮湿又有些闷热,中能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就在这样的天气下如期开战。天泰体育场内稀稀拉拉地坐了几百名球迷,大伙本期望中能队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驱赶保级路上密布的阴霾 ,可一场0:0的闷平让球迷再次陷入了深深的失望。当连主场赢球也变成了一种奢望 ;当球迷的眼球逐渐游离到球场之外;加之,后面保级的拦路虎一个猛过一个,我们的心中禁不住跳出一个大大的问号:中能的救命稻草到底在哪里?

  ■中超战报

  青辽“闷”出个鸭蛋,保级球队全都平了

  在8月18日晚进行的中超第19轮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0:0同辽宁宏运互交白卷,仍然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

  刘健、郑龙双双回归主力阵容,大大增强了中能的整体实力,比赛开始后,中能也接连获得好机会,第16分钟,郑龙的单刀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70分钟,中能开出前场任意球,刘健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砸在横梁上弹出,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 ,中能未能在主场如愿全取三分。

  在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鲁能凭借韩鹏的绝杀,主场2:1击败大连,陕西主场0:0战平国安,冯仁亮的进球帮助上海1:0战胜天津 ,河南主场0:2负于江苏,主教练唐尧东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长春2:1击败深圳。几支保级球队中,南昌客场1:1逼平杭州,长沙主场2:2同重庆握手言和。

  坐镇主场照样不赢球

  此前两轮比赛,中能队皆是客场出战,分别遗憾地输给了天津队与大连队。从比赛场面上看,中能队并不落下风,被对手逆转委实有些可惜。而这样的客场失利,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可以接受,外界都期盼着,中能这次回到主场能够取得胜利,可美好的愿望最终还是落了空。

  主场迎战辽宁队,对于目前的中能来说绝对是一场“不可不赢”的比赛:一来,中能目前深陷保级圈,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再者,“辽小虎”在青岛客场难寻胜绩,中能队员在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可就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中能队依然没能擒下对手,大伙不禁要问:客场不赢球,回到主场还是赢不了,我们靠什么来保级?

  比不赢球更为可怕的是,中能队目前似乎陷入了黔驴技穷的境地,国内球员已经拼尽了全力,姜宁受伤赛季报销;郑龙带伤上阵;刘健前后场奔波 ;刘军几乎每场都能奉献神奇扑救。可他们的努力还是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

  老是输球伤了球迷心

  本场比赛,来到天泰体育场看球的球迷不到1000人。除了比赛是周中夜场的原因,中能队目前成绩不佳、球队打法难看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保级的关键时刻,缺少球迷的有力支持,中能的前景堪忧。

  本场对于中能来说可谓生死战,可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劲头反倒不如上场对阵大连时来得凶猛坚决。而全场低迷的表现也让到场的几百名球迷有些不满。

  此前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刘健休整了近三周的时间。本场对阵辽宁,小伙子终于重回首发,他也在场上拼了整整90分钟,最后时刻,已经有了抽筋的迹象。“没拿下确实可惜,这也是我们为年轻付出的代价吧。”20日就要过生日的刘健本期望用一粒进球来为自己庆生,也为球迷献上一份礼物,可比赛中,对方的门将与门框合力击碎了他的愿望。

  保级路上拦路虎横行

  结束了与辽宁队的比赛后,中能队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因为直接竞争对手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同样打成了平局,中能队依然身陷降级区。后面几场比赛,中能队将连续遭遇恶战。

  下场比赛,中能将远赴南京客场挑战江苏队。当地炎热的天气以及主队强悍的防守将成为中能最大的敌人,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中能在主场都险些被对手击败,只是依靠对手的乌龙大礼才勉强逼得一个平局。而打完与江苏队的比赛后,中能将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御林军”的实力自不必说,他们对于联赛冠军的觊觎也是人人皆知,客场挑战中能,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此后,联赛进入一个小的间歇期,可中能依然得不到休整 ,他们将与重庆力帆补赛一场。这场比赛将非常关键,有可能决定赛季末的降级名额。本版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 张强 图/本报记者 袁蒙(署名除外)

  莫被自己压垮了

  深陷泥潭的中能没能抓住辽宁队这根救命稻草委实可惜,眼睁睁看着三分从身边溜走,这种滋味也的确不好受。可中能本场表现出的状态确实太糟糕,平局也是最合理的结果。如果能够拿出客场打大连的那股劲头,胜利估计早已成为了囊中物。

  说到这里,球迷也不禁要问:为何回到主场的中能队反而不会踢球了?尽管来现场为队伍加油鼓劲的球迷不多,可至少在这里没人会送出谩骂与嘘声。显然,中能小伙子们内心的压力才是影响发挥的关键因素。

  拿客场打大连的比赛为例,尽管客场比赛难打,可中能队员们在场上踢得十分放松,甚至一度领先了对手,防守反击战术更是打得有模有样;而回到主场,面对实力不如大连的辽宁队,中能队员反倒变得畏首畏尾,皆因大伙的心中放进了更多的胜负压力,所以在场上变得脚步沉重,创造出的得分机会也是寥寥无几。

  三轮不胜使得中能队的保级形势愈加严峻,更为可怕的是,队员们在不胜与被逆转之间,自信心也受到了很大打击。后面再遇到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时,压力必然会变得更大,长此以往,便形成了恶性循环,最后,甚至可能会被巨大的压力压垮。目前能够缓解队伍压力的最好办法自然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可中能何时能够迎来这场“及时雨”,也许只有天知道了。 杜金城

  要不是刘军,这球输定了

  中能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尽管从一开场,力争全取三分的中能就压着对手大举进攻,但辽宁队也不时利用反击和定位球的机会,来威胁中能的大门 ,而门将刘军在下半场的一次神奇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赛后,他也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刘军最为神奇的一次扑救,发生在第75分钟,当时,辽宁队获得前场界外球,在大力掷入禁区后,杨旭在前点头球一摆,埋伏在球门后点的外援贺西马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近距离头球攻门,就在人们以为此球必进无疑的时候,刘军以不可思议的反应速度将球托出了底线,这一险情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惊呼。赛后在回忆起这次扑救的时候,刘军告诉记者,“当时就是下意识地向那个位置移动了一下,正好就被我扑住了。”

  心系舟曲,中能捐款5万元

  甘肃舟曲地区遭受泥石流灾害,当地生命财产损失严重,这也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8月18日晚进行的青岛中能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开始前 ,两队向灾区进行了捐款。

  在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扯着横幅进入球场,上面写着,“同舟共济,重建家园”,中能队长刘健和辽宁队长肇俊哲代表双方球员进行了募捐,当值裁判员也进行了捐款,而中能俱乐部也为灾区捐款5万元。

  据了解,在本轮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各赛区都为甘肃舟曲灾区进行了募捐,所捐款项将全部用于救灾和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