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申花战天津上下半场策略不同 半场靠巧半场靠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8:19

  当本场比赛的哨声吹响,相信老布和申花诸将悬在心中的大石总算落地了。主场1:0战胜天津,过程纵然艰辛,但足以解申花燃眉之急,也能让老布安心的抽几口烟了。

  血战津门虎,申花上半场靠的是巧,下半场靠的是拼。

  “巧”的是申花前场进攻组织和定位球的灵活多变。恩朗本轮停赛,解放了维森特和里亚斯克斯。维森特在中超历练多年,熟悉中国后卫的普遍特点,他的分球跑位往往能出其不意,上半场面对李本舰的穿裆过人射门就是神来之笔。而射手王里亚斯克斯在得到维森特的有力支援后,加上他那本来就无人出其右的技术,爆发力,上半场天津防线被他冲得七零八落,防守队员则自乱阵脚。而申花的那个进球就是来自定位球主罚的老辣,姜坤在脚法运用上的火候和与队友的默契上显然高出一筹。

  而下半场申花队完全就是靠“拼”,别的先不论,姜坤几乎打满全场那已经是猴年马月前的事情了,而本场老姜硬是为了中场组织和反击挺了90分钟,下场时他那痛苦狰狞的表情显示他早已体能枯竭。而戴琳和门将邱盛炯也是在比赛中不同程度受伤、抽筋但还坚持比赛。卢西亚诺本场用个人能力频频给申花制造威胁,虽然欠缺了点进球运气,但也不难看出,申花无论阿里、马蒂亚斯、戴琳都是倾尽全力来招呼这位天津“战神”。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小将姜嘉俊更是一人纵横左路,上下来回冲刺,攻防兼备。终场前,连维森特也甘愿补强后防,筑起了申花的门前屏障。俗话说,爱拼才会赢,本场比赛,申花是真拼得了一场胜利。

  虽然本轮血战取胜,但山东鲁能也是依旧拿下三分,申花要想反超,前路漫漫,就看老布能否在吞云吐雾间,妙手回春了。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