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陕西队主场飞石穿梭 莫让足球流氓横行中超赛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8:28

  中超赛场又出事了。

  继杭州赛区出现球迷骚乱及流血事件之后,河南建业主场昨晚再度上演了丑陋的一幕,联想到上月青岛赛区出现的球迷严重骚乱事件,中超赛场近期几乎被暴力、冲突的丑闻包围着,而在这一幕幕丑陋的镜头下,暴露的是赤裸裸的足球流氓行径。

  无独有偶。在昨天下午的陕西灞主场,号称金牌球市的西安赛区俨然变成了客队的魔窟。当北京国安队教练组走入球场时,迎接他们的是从看台上砸下的石块。更不能令人忍受的是,西安球场的看台上充斥着谩骂与鼓噪。而当上半场陕西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陕西球迷竟然开始攻击国安队的替补席,两块石头先后飞下,重重砸在替补席上,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赛后心有余悸地说,“我觉得那石头几乎是擦着我的脑袋飞过去的。”

  如果说石头还算是比较“客气”的武器,那么那些从看台上投掷下来的矿泉水瓶则是重磅炸弹,噼里啪啦一阵乱砸。在这里,球场变成了球迷发泄的场所,球员与教练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以至于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赛后十分不满地质疑,为什么各个赛区不能给球员创造出平静、文明的气氛,使队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几年前,意大利球迷为了打压对方球队,打死了所谓的对方球队的支持者,且号称是为了所谓的球队荣誉而战,实际上却是名副其实的犯罪行径。昨天,河南主场爆发的冲突,貌似因为主队战绩不佳,球迷情绪不满才导致的冲突,但是,球迷闹事的最终结果却是公共设施被损坏,几名球迷头破血流,一名女球迷浑身沾满了鲜血。

  如果真的热爱球队,就应该在处于低谷时支持它,而不是谩骂、闹事、甚至袭警;对于对手,球迷更应该尊重,而不应该用言语侮辱对方,更不应该用石块袭击对方。说到底,中超赛场不应该成为足球流氓横行的场所,真正的球迷应该文明看球,只有这样才能给予中国足球真正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