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建业五轮一分球迷暴怒 赛后与特警冲突多人受伤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0日01:17

  新快报讯前晚(北京时间8月18日),中超结束了第19轮的争夺,其中河南建业主场以0∶2不敌江苏舜天,遭遇主场两连败。赛后,众多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聚集在航海体育场的东大厅声讨俱乐部,随后与防暴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多人受伤。

  五轮一分,球迷愤怒

  本轮比赛之前,已经连续四轮未尝胜绩的河南队希望能在主场拿下实力并不强大的江苏队。比赛刚开场,江苏队就在河南队的巨大压力下险象环生。第10分钟,河南队外援内托在门前被江苏队后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遗憾的是内托亲自主罚的点球被扑出,错失了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机会。河南队虽然在上半场比赛中占据优势却始终没能打破僵局,半场比分0∶0。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上半场一直被压制的江苏队率先发难。第48分钟,江苏外援阿加利抽射得分,为客队取得领先。5分钟后,阿加利梅开二度,为江苏队扩大了领先优势,2∶0!河南队两球落后压力陡增,虽试图发起最后反攻。但无奈力不从心,未能改变战局。

  作为上个赛季的中超季军,河南队近五轮比赛只取得一分。球迷的积怨终于爆发,“下课”声响彻航海体育场。

  赛后围堵,要讨说法

  比赛结束后,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闯进了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并试图冲入场内。这些球迷一边拥挤一边高喊着“唐尧东(河南队主教练)下课!”“杨楠(河南队俱乐部总经理)下课!”并乱砸东西以发泄对俱乐部不作为的不满。体育场安保门卫室的电视机被砸烂,双层床被点火烧着,东大门的自动门被球迷冲断,大厅玻璃门也被打碎。现场十分混乱。

  球场管理人员随后紧急调动安保力量,由防暴警察来维持秩序,但混乱状况如故。据目击者称,有警察以抓捕威胁球迷,致使球迷更加愤怒。球迷开始与警察进行推搡,带头喊口号的球迷还与警察发生了较严重的肢体冲突。一名球迷手拿泡沫灭火器站在门口向防暴警察喷射,还有球迷将铝合金片砸向警察,甚至有球迷冲出门外向警察寻衅。也有人拿出建业主场套票、球迷围巾等,在现场焚烧示威,并表示以后再也不来主场看球,大河球迷协会还把新买来为球队助威的鼓当场砸烂。冲突愈演愈烈。

  特警出动,多人受伤

  警察手持盾牌强行进入东大厅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几名球迷被制服后,其他球迷退出东大厅。而警方控制东大厅后,派遣特警们手持盾牌守住大门口。大厅外聚集的球迷群中,仍有矿泉水瓶扔过来,砸在盾牌和东大厅的玻璃上。

  在这场激烈的“对抗”中,一名女球迷受伤严重,身上血迹斑斑。她的膝盖、小腿和脚部均被严重划伤,血流如注。还有几名男球迷被打得头破血流,连鞋子和上衣都不知去向。冲突中还有一些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和警察被石块、瓶子击中。见到倒在地上的球迷和负伤的警察,球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受伤的球迷得到了医疗人员的及时救治,医护人员为他们敷上了药膏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

  此后天降大雨,大厅外的球迷在瓢泼的大雨下渐渐散去。

  虽然此次球迷闹事只是河南建业建队17年来的第一次,却可能会让球队遭到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最严重有可能让球队丢失主场比赛的资格。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支持建业队的球迷们能够理智对待输赢,维护河南足球的良好形象。(王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