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羽毛球

青奥羽毛球女单 广州小丫邓旋负泰选手憾失金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0日07:54

  今天下午,大批中国记者早早来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羽毛球女单决赛将在这里上演,广州小将邓旋冲击冠军。比赛进行得很快,部分记者还没抵达赛场,冠军争夺战已经分出胜负,结果有些出人意料。14比21、17比21,夺冠大热门邓旋以0比2不敌泰国选手萨希莉,收获一枚银牌。

  赛前预料到可能会丢首局

  18岁的邓旋有着姣好的容貌,以至于甫一亮相就成为新加坡媒体追捧的焦点。半决赛,她仅用时28分钟就以两个21比12横扫对手,更让她成为夺冠大热门。其实,在今年的世青赛上,她已经和队友将团体赛冠军收入囊中。邓旋说,这次参加青奥会就是奔着金牌来的。

  但首局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开局两人就陷入缠斗,9比9平后,带着一副牙套的泰国姑娘萨希莉开始发力。“她的进攻很强,我出现了几次回球失误。”邓旋说,比赛此后开始进入对手的节奏,广州姑娘很快以14比21输掉首局,“我赛前预料到可能会丢掉首局,然后第2局追回来,再拼决胜局。”或许是这种心理暗示,影响了邓旋技战术的发挥。

  “今天主要是心态上有些问题吧。”邓旋赛后平静地说,面对记者的追问,她甚至隐去了昨天半决赛腰部肌肉拉伤的细节,将责任扛了起来,“上次交手我们打满3局,她赢了,下次碰面我想赢回来。”这位被列入本届青奥会最美运动员候选人的姑娘,将一句充满杀气的话表达得如此婉转,让人不忍心再责备她什么,毕竟青奥会的宗旨是友谊至上。

  次局领先但被对手大逆转

  次局,邓旋开局打得顺风顺水,从4比0领先,到9比5领先,比赛完全在她的掌控之下。但此时,泰国“牙套妹”突然改变节奏,打出一波6比0的得分潮。比分很快变成19比15,萨希莉完成了追回8分的大逆转。

  邓旋的失利,让人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谢杏芳的决赛溃退。邓旋和谢杏芳,两人不论在长相,还是在中国羽毛球界的地位,都有几分相似之处;如今,同样是在奥运会上,两人也是殊途同归。

  家住广州越秀区的邓旋,是伟伦体校培养出来的又一位国手,承担着广州羽毛球再度崛起的重任,也是中国羽毛球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既然打进决赛,肯定是想拿金牌的,”邓旋赛后说,“可能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吧,很容易失误。”

  邓旋告诉记者,广州亚运会比赛期间她要在北京随国家队集训,无缘到现场观战,算是小小的遗憾。不过,她成为奥运会冠军的梦想没有改变:“希望这次失利能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