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足协火速介入河南球迷冲突 下周将公布处理结果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0日10:34

   前天深夜,河南建业主场输球,球迷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10多名球迷受伤。昨天,足协介入调查此事。

  球迷与警察对峙

  前晚,河南建业主场0比2输给江苏舜天,球队在保级的深渊越滑越远。对河南足球爱之深恨之切的河南球迷赛后集体涌向建业俱乐部,要求俱乐部管理人员出面解释,清退不合格的俱乐部管理人员。

  据一位在场的记者描述,赛后众多球迷围在球场东边大厅高喊“杨楠下课”,球迷都想进入大厅内询问建业高层建业到底怎么了,并冲击大厅大门,且多次冲击防暴警察的防线,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部分球迷焚烧套票,还有球迷拿灭火器攻击警察。面对球迷的疯狂举动,防暴警察不得已进行了处理。

  杨楠慰问受伤球迷

  针对此事件,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深表遗憾:“当时我不在事发地点,对具体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联赛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国足在郑州的比赛。”同时,杨楠对意外受伤球迷表示慰问:“祝他们早日康复,俱乐部已经在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了受伤球迷。”

  足协火速介入调查

  此事引起足协高度重视。昨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称:“足协正在敦促郑州赛区以及当值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尽快将现场的报告上报给足协,我们会尽快进行研究处理。因为是一周双赛,将在下周一会召开总结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研究处理。”

  球迷近期冲突不断

  世界杯结束后的一个多月,从中超到中甲、中乙甚至女足赛场,最先上演的是球迷、教练、球员屡次袭击裁判,之后延伸到球场外主队球迷围追堵截对方球迷、双方球迷互殴,如今出现球迷与俱乐部冲突、与警察发生对峙冲突。对于球迷场外的事件,刘殿秋表示:“很多球迷总是在赛后、在场外发生冲突,这带有一定的社会问题。这需要俱乐部合理的与球迷沟通,增强对安保的重视。”

  谈到近期球场内外多起暴力事件,韦迪昨天表示:“是该俱乐部方面出面的时候了,仅靠足协的力量是不够的。”(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