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吹得不好就“降级” 中国足协推出裁判分级方案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0:35
  【反赌风暴·影响】足协推出裁判分级方案

  本报讯 经过半个赛季的实践和考察,中国足协于17日正式推出了联赛裁判分级的初步方案,按裁判评分进行分级,分数靠前的保留执法中超资格,争议大、得分低的裁判降到中甲、中乙,直至被淘汰。

  足协年初确定抽签定裁判首先解决公平公正问题后,即在酝酿要对裁判依据表现、水平进行分级的制度,进而保证高水平裁判执法高水平比赛。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依据裁判监督报告和裁判评议组对每名裁判表现评分,为10分制。业务水平高、表现较为出色、得分高的裁判保留执法中超的资格,争议较大、扣分较多、总体低于7.5分这个合格线的裁判直接降到中甲、中乙,直到被淘汰。同时,在中甲、中乙联赛中执法表现出色的裁判员也可升级到上一级联赛。目前确定为3到5轮进行一次分级评判。”

  实行新制度后,新一轮的裁判抽签中,在中超比赛执法中屡次出现错漏判的何志彪被降至甲级,另外,有两名裁判从中甲升级到中超。

  (孙永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