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篮球小将成上海红人 王彬莹:长大后去WNBA打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0日12:10

  王彬莹

  ● 由于篮球技术出众,而且长相酷似姚明妈妈方凤娣小时候,王彬莹最近可是成了学校的大红人。

  ● 不少人特意从网上找来方阿姨的照片,然后和现实中的王彬莹作对比,看了之后都说像,“别说,姚妈妈到这儿来都不用照镜子了,看王彬莹就好,小王简直就是青年版的方凤娣。”

  ● 有200度近视的王彬莹,看东西总爱眯眼睛,然而她的投篮却是十投九准……

  篮球基因 很特别的东西

  文/张立

   运球、突破、上篮。每天放学后,在卢湾少体校四楼的篮球训练馆里,你总会看到一名少女拍着篮球,运球突破上篮的场景,旁边是一大帮围观者。

  这是个标准的篮球场,场馆两侧的篮球架像两棵大树似的守卫在那里,和四周的一排排座椅相映成趣。

  虽然篮球场看上去略显简单,但这个偌大的空间里承载着一批业余篮球运动员的少年篮球梦。闭上眼,拍打篮球时发出的“砰砰砰”声此起彼伏,其中包含了多少少年追逐篮球的梦想。

  王彬莹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个,技术好又敢拼。虽然看上去身材瘦瘦长长的,在篮球场上小彬莹显得有那么一些单薄,让人担心她打球是否真的像队友们说得那么棒。

  但看过她在篮球场上运球如风、火速突破、屡屡抢得篮板球的人又都会开始为她的对手暗暗担心了。在如今篮球运动男生当道的年代,一个女孩能拥有如此娴熟的篮球技术让人耳目一新。

  在炎热的暑假,她和队友们一起在篮球馆里挥汗如雨,她们都是卢湾区少体校的女孩子,当然,也是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如此酷夏,唯一让她们聚在一起的原因就是打篮球了。

   和男生们一样,她们热爱篮球,不介意打球打得大汗淋漓。对她们来说,篮球是爱好、是梦想,更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我喜欢打篮球,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做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就算不做篮球运动员,做教练也行。如果连教练都做不上,那么我也要从事篮球方面的工作,再怎么着都要和篮球搭边。”说话间,11岁的王彬莹灿烂的笑容中透出一股说不出的自信。

  初次见面,总觉得她看着特别眼熟,女版姚明?不全是。对了,她活脱脱的就是姚明妈妈方凤娣的翻版,如果和方凤娣小时候的照片放在一起,不明真相的群众说不定还以为她们是姐俩呢。

   这话传出后,还真有不少人特意从网上找来方阿姨的照片,然后和现实中的小王作对比,看了之后都说像,“别说,姚妈妈到这儿来都不用照镜子了,看王彬莹就好,小王简直就是青年版的方凤娣。”有同学这样开玩笑道。而且姚妈妈年轻的时候也是篮球运动员,连兴趣爱好都和小彬莹一样,那么不光是貌似,神似之说也站住了脚跟。

  听到这些评论,小王总是一笑了之,然后轻轻地补上一句:“是吗?原来这样啊,真没想到,不过像方阿姨挺不错的。”一边说,一边眯缝着双眼,样子更像姚妈妈了。有200度近视的她,看东西总爱眯眼睛,那双原本就不大的丹凤眼由此更小了。“她的样子特别像姚妈妈,尤其是眼睛。”见过方凤娣的李老师形容道,“也许小王基因里天生就是打篮球的材料。”

   前不久,叶莉在美国生女儿的消息传来,有网站描绘出姚小莉的照片,小王的同学立即打印了一张送给她,那眉眼、神情,还真的有几分像王彬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