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大郅变身“更衣室领袖” 邓华德:他像是个教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0日17:08

  最近正处在风尖浪口的邓华德,恐怕又将因为一句“王治郅的职业生涯都快结束了”,而再次遭致口诛笔伐。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最近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作为球队年纪和资历都最老的队员,王治郅确实没能打出以往的水平。

  已经度过了33岁生日的王治郅,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中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自从2006年回归国家队以来,无论是充当第六人,还是与易建联在内线搭建“郅联组合”,王治郅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然而,当进入2010年时人们惊讶地发现:大郅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越来越边缘化。“王治郅在场上的移动步伐已经慢下来,启动速度也比之前慢了很多,”这是邓华德的评价。

  如今,邓华德现在更看重的是大郅在球队中的领袖作用。“对于球队来说,他是一个领袖,他是一个教练,他是球队的双队长之一,他是更衣室的领袖。”当然,邓华德也决不会仅仅因为精神上的领袖作用就把王治郅带到土耳其,他期待着这名老将能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起到奇兵的作用,“他登场时能帮助我们把球投进,我们只要让他好好休息、好好训练,在比赛的某个时候,他就可以发挥作用。我觉得他是一个能帮助我们在土耳其赢得至少两场比赛的球员,我觉得不可能找到一个比他更好的球员,一个比他更好的球队领袖了。”

  不出意外,这应该是大郅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他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