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河南球迷制造中超最暴力画面 现场骚乱多人流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0日17:10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朱涵一

  与警察发生冲突,有球迷鲜血直流,现场满目疮痍……这样的场景曾经离中国足球很远,但现在又真实发生在眼前。在河南建业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当主队建业最终两球不敌舜天后,激动的河南球迷试图冲进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并与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最后引发了大规模的球迷骚乱,导致多人受伤。

  近来河南建业在联赛中表现不佳,周三面对来访的江苏舜天,河南球迷本希望主队能顶住压力拿下一场胜利,但事与愿违,最后河南建业还是0:2完败于江苏舜天,近5轮联赛仅取得了1分,在积分榜上也跌落到了第10名的位置。

  比赛结束后,伤心的河南球迷无法接受这一事实。一部分情绪非常激动的球迷迟迟不愿意离开球场,他们聚集在航海体育场的东大厅外并试图冲进场内找俱乐部高层讨个说法。当球迷们冲破了安保人员组成的第一道防线时,防暴警察出现并手持盾牌挡在了球迷们的面前。据在场的人士回忆,当时东大厅里挤满了人,球迷们高喊着“杨楠下课,唐尧东下课”的口号,场面混乱不堪。就在这时一名球迷突然拿起了泡沫灭火器喷向警方,另有几名球迷手持铝合金片等危险品扔向门外的警察,本就混乱不堪的现场立马就失去了控制。

  失望的球迷还拿出建业主场套票、球迷围巾等,在现场焚烧,并表示以后再也不来建业主场看球。大河等球迷协会甚至还把新买的为建业助威的鼓当场砸烂。此外,隶属于俱乐部资产的体育场安保门卫室被烧,里面的电视机被砸烂,双层的床被点火烧着,东大门的自动门被球迷冲断,东大厅玻璃门被砸。

  经过剧烈的冲突,最后防暴警察还是控制了东大厅。据悉在这场冲突中,警察与球迷双方都有人受伤。一名女球迷受伤特别严重,她的膝盖、小腿和脚部均被严重划伤,当场血流不止,更有现场人士称一个8岁的孩子的胳膊也被打断了。

  暴乱发生后,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当时我并没有在事发地点,因此对具体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后来也是听人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过,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联赛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国家队在郑州的比赛。”对于球迷们喊出的“杨楠下课,唐尧东下课”的口号,杨楠表示能够理解,但并没有考虑让教练下课:“外界炒作换主教练是没有的事,我们俱乐部的一贯原则是绝不更换教练,唐尧东和教练组还将稳定地干下去。”同时,杨楠也对在骚乱中的受伤者表示了慰问。“但愿在这个事中意外受伤的球迷能够尽快好起来,祝他们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支持建业球迷们理智对输赢,共同创造河南足球的美好未来,维护河南足球的良好形象。”

  此次事件性质之恶劣在河南建业17年历史乃至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对于河南建业来说,俱乐部还有可能将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