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施之皓确认乒超第一“直通”亚运 郭跃战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0日22:11

    新华社苏州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20日于此间确认,乒超联赛中胜率排名第一的国手确实将“直通广州”,但获得这个资格只是进入中国队的5人大名单,并非确保出战单打;而近半年来有被国家队“雪藏”嫌疑的郭跃也确认将参加亚运会前的女子世界杯赛。

    根据亚运会乒乓球赛的名额分配规则,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报男女各5名选手,团体5人、单打2人、双打2对和混双2对都要从这男女各5人中产生。

    率队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施之皓在为郭跃的一场32进16比赛作场外指导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首先肯定了乒超第一人将被确定为亚运会参赛人选的说法,并解释说:“从乒超联赛、到女子世界杯单打赛、世界杯团体赛、再到全国锦标赛,打完就到10月10号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像世乒赛那样进行公开选拔;而联赛有专门计算胜率的方法,所以我们只能先从联赛成绩中产生一个亚运会的参赛名额。”

    施之皓称,参加亚运会的其他四个女乒名额会从这一系列的比赛中综合队员们的表现来看,涵盖国际、国内赛事,但不会专门有具体的积分来排定国手们的名次。

    至于乒超胜率第一的国手不确保参加亚运会单打比赛的理由,施之皓说:“单打只能报两个人,所以我们确定人选时也应该更为慎重,也可能会在封闭训练期间通过队内比赛来选,全国锦标赛完了,我们也就三个礼拜的时间准备亚运会。”

    在中国公开赛和亚运会之间的这一系列比赛中,因重要性和比赛形式而可能对亚运会名单有参考意义的,是9月底在吉隆坡举行的女子世界杯单打赛。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这项赛事应由各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参加,在各协会的参赛名额从三个缩减为两个之后,卫冕冠军便失去了直接参赛的资格;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来说,选派“规定”外选手顶蘀参赛的先例也并非前所未有。

    施之皓当日确认,久未被队内委以重任的前世界冠军郭跃将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本届女子世界杯,而世界冠军张怡宁半退役留下的空缺将由教练组另选良材填补,多半会参考世界排名。

    紧接着女子世界杯进行的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则是目前唯一采用奥运会赛制的重量级团体赛事,施之皓视之为重要性中等的演练场,表示参赛人选会从这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六名选手中圈定,即刘诗雯、郭跃、郭焱、李晓霞、丁宁、武杨。对于奥运团体赛人选会否侧重“双打专家”,施之皓的看法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类似,他说:“因为团体赛三个人里有一个人打两场单打,两个人各打一单一双,不可能在选材时以双打为主要考察内容。”(完)2010/08/20 22: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