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施之皓称世界杯团体阵容六选五 女单肯定有郭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0日22:38

  华奥星空苏州8月20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确认,获得2010赛季乒超联赛女单胜率榜头名的运动员可以参加广州亚运会。此外,他还确认,郭跃将肯定参加9月末进行的女子世界杯。

  亚运会乒乓球共设7个项目,其中女子运动员共可报名5人,参加女团、女双、女单、混双。“乒超联赛排名第一的能直接进入亚运会人选,亚运会能够报5个人,都参加团体,单打只能报2个人,双打也只能报两对,混双也是两对,都要从这五个人里出。”施之皓介绍说。

  随后,施之皓解释道这一做法的缘由,“联赛结束后,还有女子世界杯单打、世界杯团体、全国锦标赛,全部打完以后要到10月10号,只有3周准备亚运会,没有太多的时间像世乒赛那样选拔,只能先产生一个名额,其他四个名额会从这一系列比赛中的成绩综合起来看,国际国内的赛事都涵盖了。”

  问及是否有个具体计算积分的方式,施之皓表示了否定,“不会专门有一个具体的积分,因为已经很明显了。”他表示,“亚运会单打会更为慎重,因为类似于奥运会,只有两个名额,所以会从一系列比赛来选,也可能从封闭训练期间队内来选。”

  9月24日,女子世界杯将在吉隆坡举行,对于参赛人员,施之皓说,“国际乒联是有规定的,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世界冠军是张怡宁,她不参加我们可以选其他队员,亚洲冠军是郭跃,她肯定参加,另一个名额就看世界排名吧,但不是说上届冠军一定参加。”

  而随后的9月28日,世界杯团体赛将在迪拜进行,施之皓表示五人的参赛名单还未确定,“应该说相对会集中,在这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6个人里选,这也是唯一一个采用奥运会赛制的团体比赛,队员可能演练演练。”(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