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艰难逆转让王宝泉后怕 坦言中国队困难重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0日23:01
陈丽怡
王一梅
薛明
郎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0日发自香港)和泰国队的比赛,虽然赛前王宝泉也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但当中国队在已经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12-19落后,还是让主教练心凉了半截。“那个时候,确实有些紧张。”赛后,他也坦言。而这场比赛,让他感到中国队如今困难重重。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正式拉开帷幕,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坐镇红磡体育馆,迎战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两队不久前在成都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3-0轻取对方,没有给其任何机会。然而今晚的较量却让人惊心动魄,中国队在16-25大比分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落后7分时开始绝地反击,并最终以27-25,25-23和25-15连扳三局,逆转对手。

  “今天比赛,打得非常艰苦,特别是泰国队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发挥非常出色,她们的进攻我们拦不到,一传也很好,我们跟不上节奏。”赛后,王宝泉长舒一口气,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全面被动,和上一场成都站的较量不同,主教练认为对方在速度上打得比过去更快。

  而事实上,除了对手的改变外,中国队在缺少惠若琪的情况下,一传仍然没有太多改善。澳门站与荷兰队的比赛,惠若琪受伤下场,随后的两场比赛,在她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一传失守,已经遭遇两连败。对阵泰国的比赛,中国队在开局时一传仍然失误颇多,上来后第二个球,李娟就和张娴抢到一起,导致直接接发球失误。

  好在第二局,徐云丽后半局频频建功,加上王一梅4号位强攻,中国队在全场加油声中打出了10-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3平。“徐云丽今天的发挥不错,薛明进攻时,比较轻,另外在防守上,薛明的手比较小,徐云丽控制的范围更大。”王宝泉表示,不过,对于王一梅今天的发挥,他还显得比较保守。

  “王一梅的发挥只能算正常吧,她体力方面受到一些影响,进攻打得一般,一对一没下去,但还是正常吧,今天她发球失误还是比较少的。”比赛中,王一梅拿到15分,25次扣球10次得分,40%的成功率不敌陈丽怡排名第二。后者今天28次扣球,拿下16分,加上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18分的成绩成为中国队本场得分王。

  对于陈丽怡,王宝泉赛后也进行了表扬,他说,“对于她的发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年轻队员能打出这种水平,还是比较好,今年是她第一次来国家队,前几站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最近有一段时间,心理上有些变化,今天还是找回了自己的感觉吧。”

  3-1,从大比分来看,似乎并没有过程中看起来的那样艰难,但经过了这场比赛,王宝泉突然发觉中国女排今后的路还很困难,他说,这场球虽然赢了,但自己很难开心“泰国这支队我也算熟悉了,原来经常在亚俱杯的比赛中也有过交手,每次和他们比赛,也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但这场比赛,我才感觉到中国队以后真的很难,看来接下来只能更加努力了。”

(来源: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应该放松了去打。
蔡斌因为输给泰国而下课,王宝泉肯定很紧张...
希望女排因这场比赛而更加自信吧。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