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逆转泰国险取开门红 陈忠和:中国女排有些紧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4:59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香港8月20日电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今晚在香港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比1逆转泰国女排,艰难迎来“开门红”。两位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陈忠和双双到现场观战,陈忠和更作出点评,他认为中国女排在场上有些紧张,而王一梅的发挥在正常水平之下。明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第二个对手德国女排。

  泰国女排派尽最高队员

  这是中泰两队在今年大奖赛以来的第二次交手,在成都站的角逐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对手,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之仇。来到香港站后,中国女排不得不变阵,因为左肩脱臼的惠若琪已回京会诊,她的空缺由陈丽怡填补。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吸取在成都落败的经验,今晚把全队最高的队员都派上场。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陈丽怡,副攻手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组成。

  中国女排在开赛后并未能迅速与对手拉开分差,双方一度战成14平。左膝积水的薛明未能建功,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于是换上身高1.97米的徐云丽,不过她也不能阻挡对手的快攻。结果,泰国女排以16比14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16先胜一局。

  中国女排在第2局依然处于挨打状态,泰国女排打吊结合的进攻套路十分奏效,一度以19比12领先7分。眼见对手即将再赢一局,徐云丽、王一梅、李娟等中国女排主力这才急起直追,泰国女排在胜利面前也接连出现失误,双方战成23平、24平、25平。马蕴雯的拦网与王一梅的重扣协助中国女排实现逆转,以27比25拿下第2局,两队在大比分上战成1平。从第3局开始,中国女排逐渐回勇,以25比23与25比15连胜两局,在大比分上以3比1成功逆转。

  陈丽怡获18分成得分王

  中国女排在前两局的表现让主教练王宝泉倒吸一口凉气,他在赛后的总结也比平时详细。“我们打得非常艰苦,第一局没进攻,防守也出现问题,拦网也拦不死。第2局也是这样,一传比较乱。但我们在准备会上也说了,一定不能乱,必须一分一分地顶下来。”有惊无险地迎来了本站的“开门红”,王宝泉最后也肯定了全队的表现。他透露,在惠若琪离队后,全队在开会的时候一直在互相鼓励,“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受到太大的影响。今天能够反败为胜,主要靠大家,靠任何一个队员都是不可能的。”最让王宝泉欣慰的是,他发现队长魏秋月在关键时刻敢于承担,显示出带头作用,而马蕴雯、张娴等队员也同样勇敢地站出来。作为惠若琪替补的陈丽怡以18分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王,而王一梅与徐云丽也分别有13分和11分进账。

  郎平与陈忠和受香港站组委会的邀请以嘉宾身份到现场观战,陈忠和在赛后表示,中国女排表现紧张,在各个技术环节都有待提高,王一梅还可以发挥得更好,她今晚的水平只在正常之下。陈忠和对“王家军”还是充满信心的,他相信如果调整好状态的话,中国女排还是有很大机会战胜本站另外两个对手德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在今天进行的另一场角逐中,美国女排以3比1力克德国女排。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