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 奥利弗再进13秒轻松夺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1日05:36

  本报讯 昨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展开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3夺冠,虽然没能兑现打破世界纪录的豪言,但他在3个月内5次跑进13秒的惊人表现,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栏坛巨星。

  奥利弗曾在本赛季先后跑出12秒90和12秒89,傲人的成绩也使得他在赛前豪气干云,声称要在苏黎世打破12秒87的世界纪录。国际田联官网特地撰文,认为奥利弗是最有可能创造新世界纪录的选手。现场观众也打出带有“奥利弗不要停”字样的横幅。

  比赛在逆风0.3米/秒的情况下进行,奥利弗的起跑一般,但他凭借出色的加速能力在两个栏过后保持领先。随后奥利弗越跑越快,领先优势渐渐扩大,可惜他在最后阶段有些重心偏移,勉强冲线后更是前扑摔倒在地。尽管严重失误让他打破世界纪录的梦想落空,但仍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与美国传奇巨星金多姆保持21年之久的12秒92的赛会纪录擦肩而过。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和美国老将威尔逊分列二三位,成绩都在13秒20开外。

  本赛季奥利弗状态神勇,已经5次跑进13秒大关,目前这位美国悍将也手握本赛季世界前7个最好成绩中的6个。夺冠的奥利弗有些遗憾,他认为自己摔倒的那一刻影响了成绩,“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失误,我想我能做得更出色。”(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