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游泳

首届青奥会游泳赛 上海姑娘唐奕成就六冠王(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7:05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正在新加坡举行的2010年首届青奥会游泳比赛昨天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已经四金在握的上海姑娘唐奕不负众望,连夺女子50米自由泳和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这样她在本次青奥会上的金牌数达到了六枚。

  本次青奥会的游泳赛场上,代表中国出战的唐奕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在之前五天的比赛中,她一举夺得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唐奕再接再厉,先是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率先触壁,接着在压轴大戏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同队友何健彬、王曦明、刘兰合作,以3分52秒52的成绩力压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夺得金牌。

  唐奕年仅17岁,但已经是上海游泳队的老队员了,并逐渐成为上海传统优势项目自由泳的主力队员。唐奕6岁开始学游泳,11岁进入上海队,有着出色的水感和腿部力量。国家队教练潘佳章将她招至麾下,与上海师姐庞佳颖同组训练。

  唐奕其实成名已久,2006年,年仅13岁的她就已经摘得多哈亚运会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又与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三位上海队的老大姐合作,在“水立方”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