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团队权威专家称飞人脚伤未痊愈 刘翔时代已结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21日10:46

  本报综合消息 沉寂了许久,刘翔再次引发国人关注的,依然是他的脚伤。三天前,刘翔及其团队再次前往美国进行康复训练,这是他自南非世界杯以来,两个月内第二次前往美国。虽然刘翔向其父亲表示,练得很好,希望他们放心,但到底是买鞋垫还是进行重新诊断,刘翔团队的权威专家透露,刘翔前年的手术没有出现期望的奇迹,跟腱末梢的炎症注定无法避免,这意味着刘翔根本不可能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这次美国之行就能决定刘翔是否参加亚运会,不管怎么说,大家不再对刘翔有什么幻想了,刘翔时代其实已经结束了。”

  刘翔的状态一直让关心他的人心乱,反复的伤情再加上奥利弗、罗博斯等人稳定的高水平,已经没有恢复空间的残酷现实会否让刘翔选择退役?

  据刘翔身边人士透露,刘翔这次去美国复查的最终结果,很可能将决定他是否选择继续训练和比赛下去。该人士透露了国内医疗团队专家对刘翔伤情的定性:“刘翔的跟腱末梢伤其实相当于运动员的一个富贵病,是常年的训练比赛造成的。即便做了手术,但想完全根除是需要奇迹的。遗憾的是,奇迹没有发生。”

  根据安排,刘翔这次去美国复查和康复治疗,也是针对亚运会的一种选择,“这次美国之行就能决定刘翔是否具备条件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不管怎么说,我们不能对刘翔有过高的期待了。”

  连刘翔自己也感觉到了紧迫,今年5月的上海田径钻石联赛,刘翔输给了从来没输过的史冬鹏。这件事对刘翔触动很大。在输给史冬鹏后的第二天,刘翔找到了教练孙海平,一字一顿地说:“师父,现在我知道了,我的老本已经吃完了。”虽然抓紧训练,但在国内依然没有太大进展,所以团队会选择去美国。

  在离开上海时,刘翔的父亲送他到了机场,在安检门口,刘翔忽然握住了老爸的手:“爸,你放心,失去的,我一定会追回来!”说完这句话,刘翔头也不回地就进了安检口。“我听出来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哽咽了,再说下去,他就要哭了。”刘学根非常感慨,“他从来没这样和我说过话。”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