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四国热身赛两队演群殴 砸板凳如“拳击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21日13:52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希腊进行的男篮四国热身赛最后一日比赛中,希腊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尚未打完,就爆发了严重的群殴事件。国际篮联随即着手调查此事,如果两队有人因此禁赛的话,无疑对在世锦赛和希腊队同组的中国队是个利好。

  板凳砸来头破血流

  冲突发生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下半场。在一次突破当中,希腊队的主力前锋9号福特西斯和塞尔维亚的后卫18号特杜斯克发生了身体碰撞。裁判哨响后,两人发生口角,特杜斯克一记直拳打在了福特西斯的下巴上,被激怒的福特西斯也以“组合拳”反击。上前劝架的双方球员发生推搡,让场面变得十分混乱。

  塞尔维亚队的16号柯瑟李从后面紧紧抱住福特西斯,情急之下还将他甩倒在地板上,这惹怒了其他希腊队球员,他们冲上来围殴柯瑟李。在柯瑟李被踹倒在场边的广告板旁边时,希腊队的“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也加入了战斗。

  此时,塞尔维亚队中锋科斯蒂奇登场,他从后疯狂锤击肖特萨尼蒂斯,引来“小鲨鱼”的还击。科斯蒂奇且打且退,被肖特萨尼蒂斯追打到了篮筐下面,随后“小鲨鱼”被双方的球员拉住。但被逼到角上的科斯蒂奇恼羞成怒,从观众席上抄起了一把椅子,扔向人群。椅子却砸中了前来劝架的希腊队球员伯乌卢西斯,令其当场头破血流。

  经过保安的劝阻,两队才稍微平息怒火。比赛也因此提前结束。在比赛结束之前,希腊队以74比73领先塞尔维亚。

  两队离场返回休息室的途中,双方于球员通道处再次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最终工作人员和保安将双方球员分开。

  尤纳斯鼓励“战斗”

  这场群殴让人想起中国男篮在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与波多黎各的火爆斗殴。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波多黎各队在防守中将易建联打得流了鼻血,易建联立刻扬手反击。双方的冲突很快演变成一场群殴,冲突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宣告结束。

  现任希腊队主帅尤纳斯当时正好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希腊队同时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首个对手。

  尤纳斯性格强硬,尤其注重“气节”。在老尤的眼中,你可以在场上和对方动手,但一定不能显现出你的懦弱,不能在球场上任人欺负。当年的中波斗殴结束之后,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态:“在我的概念里,篮球就像是打架(fighting)。在球场上,你必须去打(fight),尽你的全力,每一次篮板球都需要你瞪着眼睛去抢,每一次防守都要有你死我活的气势。”

  在尤纳斯看来,在球场上发生冲突,再正常不过,因为“这是男人间的较量”,“没什么大不了的”。当年,在中国队与波多黎各发生斗殴时,主教练尤纳斯冲进场内抱住中国队球员,试图避免事情进一步扩大。但斗殴结束后,老尤却把大家叫在一起击掌相庆,肯定大家的团结精神。这次,看到自己的队员被对方打得头破血流时,老尤也走上前来察看伤情,但没有表现过激。

  对中国队或是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发生斗殴的这两支球队都即将与中国队交战。北京时间22日,中国男篮将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进行两场热身赛,这将是两队世锦赛前最后两场热身赛。而8月28日,中国队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正好就是希腊队。不出意外,国际篮联将会对这次严重的群殴事件做出处罚,如果希腊有人因此禁赛的话,这无疑将对中国队是个利好。

  这起斗殴事件最严重的地方在于,当时比赛并未结束。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赛中冲突的性质要远远严重于赛后。据《欧洲篮球网》分析,塞尔维亚的首发中锋、效力于NBA雷霆队的内纳德·科斯蒂奇有可能被禁赛两场,这样一来他将错过世锦赛对阵安哥拉和德国的比赛,但以目前塞尔维亚的实力,即使没有科斯蒂奇,战胜上述两队也不成问题。

  去年,国际篮联曾经处罚过两起斗殴事件: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夏天的一场热身赛中拳脚相加,结果意大利队的斯蒂法诺·曼西内利被国际篮联禁赛两场;在墨西哥和乌拉圭的群殴发生后,最终三名球员和一名教练被禁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