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伤情严重影响个人商业价值 刘翔今年无赞助上门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1日14:16

  本报讯 广州亚运会临近,中国田径亚运集训队在北京集结,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亚运备战。然而中国田径队内最引人关注的刘翔,却于日前悄然飞赴美国接受脚伤的检查和恢复治疗。这已经是他近两个月内第二次奔赴美国了。虽然8月20日网上有消息称刘翔此次去美国只是为了试新鞋垫而非疗伤,但这也从侧面证明刘翔伤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刘翔只参加了3月份的多哈室内锦标赛和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脚部的疼痛让他缺席了大部分的赛事。刘翔这个名字似乎正在变成一个渐渐陌生的名词。

  伤病和如此低的曝光率也直接影响到了刘翔本人的商业价值。相比起两年前火爆的商业赞助,在缺席比赛、伤病复发的情况下,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透露:今年到现在,刘翔尚未签下一单商业赞助合同。

  

  赛场

  两个月两度赴美治疗

  在6月份南非世界杯期间,刘翔就赴美接受半个月的检查和治疗,当时飞人的感觉非常不错。但回国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后,脚伤的疼痛再次袭来,因此刘翔只能于日前再次赴美接受检查,也希望能彻底清除病根。算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刘翔就连续两次赶到美国治疗,显然他的脚伤比预想的要严重。

  刘翔本人对自己脚伤的描述是:“在做手术的那里,平时走路、跑啊都没事,只要穿上钉鞋训练、比赛,就会很疼,酸痛酸痛的。”这种状况让刘翔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只能赴美进行彻底诊断后,才能决定对疼痛的部位进行何种处理。

  2009年复出后,刘翔在几次小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是到了今年,脚伤手术处的疼痛又开始折磨他。3月份的多哈室内锦标赛,刘翔在60米栏决赛中获得第七名,随后他因伤缺席了5月初的大阪大奖赛。5月底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刘翔勉强复出参赛,结果仅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队友史冬鹏。当时,刘翔就坦言脚部的疼痛对自己影响很大。之后,刘翔就退出了原计划参加的所有比赛,预计11月的广州亚运会将是刘翔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

  

  商场

  刘翔今年未签一单赞助

  刘翔一直是赞助商的宠儿,尽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出后,有媒体披露飞人的商业价值开始下滑。不过2009年复出后参加的几项赛事中的不错的表现,让刘翔重新被商家看好。遗憾的是,今年以来刘翔的表现令人担忧,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个人的商业价值。

  在多哈室内锦标赛以及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刘翔成绩不尽如人意,而且脚伤有加重趋势,刘翔的商业价值也再次受到影响。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分管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8月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到目前,刘翔并未签下新的商业赞助合同,众多因素影响到刘翔的商业价值,比如他的成绩、个人魅力等等,还包括市场环境以及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品牌。”不过,他随后又补充道:“但这并不表示刘翔的商业价值在下降。”

  王大卫表示:“刘翔目前的主要矛盾在于脚伤的恢复和备战比赛的需要,工作重心也在这里,大家都在想办法让刘翔恢复健康,重新回到赛场。商业方面的东西,现在不是主要的,有一些企业来谈,我们和刘翔本人协商后,都认为时机不合适,没有同意。”(柳文)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