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网球

网球女单冷酷输给纯情 郑赛赛向往2016巴西奥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5:51

  当邓璇在青奥会羽毛球决赛将金牌“让”给对手后,昨天另一位广东选手郑赛赛也上演同样一幕———在网球决赛中被对手击败,无缘冠军。获得金牌的是俄罗斯小将加夫里洛瓦。

  冷酷输给了纯情

  决赛上,两位选手的着装大相径庭。来自深圳的郑赛赛身着红色短衣短裤,一头短发,一副眼镜,还有那张冷酷的脸,俨然是位假小子。来自俄罗斯的加夫里洛瓦沿袭传统俄罗斯女网选手清纯的长相与打扮,金发、太阳帽、短裙。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都在期待这对青年女子网球软硬两派的对撞,因为她们俩均堪称“黑马”。

  郑赛赛在世界青年选手中排名第26,第一轮就打败2号种子选手、西班牙的莫尼卡,第二轮击败一位马尔代夫选手,八强中战胜8号种子突尼斯的贾贝尔,随后轻松战胜3号种子、匈牙利的巴波斯。

  对手加夫里洛瓦在世界青年选手中排名第16,也是一路过关地闯进决赛。

  郑赛赛以6比2轻松拿下第一盘。对手赛后认为,郑赛赛第一盘打得十分漂亮,所以在第二盘开始时,她主动出击,自己的状态也马上回升,明显找到了感觉,以同样的6比2还以颜色。

  在决战的第三盘,对手轻松获得3比0局分。第三局结束后,郑赛赛明显感到右臂不适,马上申请医疗暂停。医护人员马上将其手臂的胶布取下,进行了简单包扎。不过,对手并没有给郑赛赛以机会,以6比0拿下最后一盘。

  是右臂的伤病影响了比赛吗?郑赛赛并不这样认为:“我在第二盘时已经明显感到体力不足。”为什么体能成了问题?是备战体能储备成了问题?

  “我饿了!”郑赛赛说,“因为特殊的原因,我没怎么吃午饭就来打比赛了。”比赛在下午3时进行,共耗两个多小时。

  她所说的“特殊原因”,就是因为大巴提前15分钟从运动员村出发,当她在餐厅用餐时,队友告诉她大巴已经快要走了。于是,她放下手中的碗匆匆上了大巴。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教练陈艳解释:“我们都是掐好点的,今天突然宣布提前,所以误了午饭。”在第一盘第二局换边休息时,郑赛赛就拿出一只香蕉吃了起来。显然她已经饿了。

  梦想巴西奥运

  虽然输掉单打比赛,但郑赛赛今天还要和队友唐好辰一起争夺女双金牌。

  她的梦想就是要在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青奥会后,郑赛赛下一个比赛就是美网青年赛。她希望自己一步步走下去,为巴西奥运之梦而努力。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发自新加坡)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