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田径

110米栏小将13.41摘银 成绩高出同期刘翔0.4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8月21日21:31
[点击看组图]
王冬强
王冬强遗憾摘银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8月21日新加坡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晚,第一届青奥会田径比赛在新加坡碧山体育场举行。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王冬强以13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豪尔-尼可拉斯以13.37秒成绩夺冠,芬兰选手卡内瓦-朱赛以13秒53摘得铜牌。

  王冬强1993年出生在安徽合肥,本场比赛前,这名17岁小将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51。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亚洲少年锦标赛上,王冬强获得冠军获得首届青奥会的参赛资格,场地同样是在新加坡碧山体育场。

  今晚的比赛中,王冬强在第七道起跑,与他同组的另外七名选手中,古巴选手奥利维拉是最为强劲的对手,这名小将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26,其他几名选手与王冬强实力不相上下。

  王冬强的起跑并不出色,发令枪响后,来自古巴的奥利维尔凭借0.162秒的反应时间第一个冲出起跑线,芬兰的朱赛反应时间为0.174秒,也远远高于王冬强的0.190秒。后半程凭借良好的栏间技术和冲刺能力,王冬强逐渐追上并超越了芬兰选手朱赛,以0.04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比王冬强正好大10岁的刘翔2000年10月,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87获得第4名。王冬强今晚跑出的13秒41的成绩已经是超越了刘翔在17岁时跑出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王冬强与刘翔的技术风格极其相似,在世界男子110米栏好手中,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也并不出众,两者都是凭借是出色栏间技术和冲刺能力后来居上。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