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梅后排暴扣得分 王宝泉解压绽放久违笑颜(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1日22:36
王宝泉笑脸 (搜狐体育 曾珍/摄)

女排表现好 王宝泉压力缓解 (搜狐体育 曾珍/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1日发自香港)近来,中国女排内忧外患,让主教练王宝泉饱受压力,主教练的脸也成天严肃着。不过,在今天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他终于露出了久违多日的轻松笑颜。

  澳门站首场和荷兰比赛中,惠若琪受伤下场,对中国队来说可谓影响不小,加之队伍中包括薛明、魏秋月等人都是有伤病在身,王宝泉一直心有隐忧。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国队2-3不敌对手,让球队遭受了众多舆论攻击,随后和奥运冠军巴西的争夺,虽然在0-3完败后,王宝泉还是尽力保持微笑安慰队员,但看得出来,他多少在强颜欢笑。

  转战香港,昨天遭遇小组中第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弱的泰国队,中国队上去后如同梦游,第一局以16-25的悬殊比分失利后,第二局又12-19大比分落后。比赛中,王宝泉的脸一直很紧张,为了帮助队员们兴奋起来,他也顾不得自己沙哑的嗓音,开始在场边大叫。好在中国队最终3-1逆转对手,但这样的过程,让主帅难以轻松,他赛后也坦言如此取胜自己并不开心。“我感觉中国队现在有很多问题”说话时,王宝泉面色凝重。

  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在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开局后,魏秋月利用发球给对手造成不小威胁,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主队打出6-0的小高潮。不过,此时比赛才刚刚开始,王宝泉不敢掉以轻心,他依旧在场边踱来踱去,没有丝毫放松,即便第一局中国队以25-14轻取,严肃的表情始终没有改变。

  第二局,异地再战的中国姑娘们很快又以4-1领先对手,尽管德国队依靠拦网和核心球员科祖希强攻苦苦追分,但中国队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比分来到14-11时,魏秋月晃开拦网队员,将球调整给后排的王一梅,只见大梅高高跃起,在无人拦网的情况下暴扣扣球得分,将比分进一步拉开。而这时,站在场边的王宝泉终于绽放出了笑容,这也是将近一个星期以来,主教练在场上第一次轻松地微笑。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德国,获得香港站的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