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六大冤家:林丹陶菲克居首 张宁PK谢杏芳

01-林丹VS陶菲克
1/6

01-林丹VS陶菲克

2010年08月22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8月23日-2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巴黎拉开帷幕。作为一项单项比赛,在羽毛球赛场上当然少不聊冤家,有的人甚至同时有几个冤家,比如林丹和鲍春来之间、林丹和李宗伟之间,但是在众多的冤家中,林丹陶菲克、张宁张海丽等几对冤家之间的对决最为经典。

  林丹VS陶菲克

  从釜山亚运会,林丹陶菲克的对决开始吸引球迷的眼球。如果单纯对比总胜负率,有“公开赛之王”的林丹无疑高出一筹。可惜林丹不够成熟,短短几年,陶菲克就成为了羽坛的“大满贯”,林丹却在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上几度折戟。曾几何时,林陶大每次大战前都有一段必不可少的口水战。随着时间的退役,林丹逐渐成熟,而陶菲克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有所下滑,现在尽管陶菲克已经很难对林丹构成危险,但是林陶之间曾经的恩恩怨怨依旧为人们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杜雷)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