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4岁英国中学生创射箭世界纪录 每日1000箭练习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22日06:45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孩子看了武打片之后也拿起玩具刀枪学着“打打杀杀”,做家长的应该怎么管教?也许从6岁起看了电影《罗宾汉》后开始玩射箭的14岁英格兰中学生扎克·克劳福德会给年轻父母们一点启发,前天,他创造了比“罗宾汉”还厉害的世界纪录——把箭射出500米远,超过原世界纪录150米。

  500米有5个足球场那么长

  “我真的练得很苦,但我实在没想过能打破世界纪录,真没想到这支箭能飞这么远。感觉就像是登上月球了。”扎克说。没有飞上月球这么夸张,但500米的概念也够震撼了。5个足球场那么长,或者让50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伦敦八分钟”上展示的伦敦双层巴士头尾相连排成一列,箭飞出去这么远,射箭人自己基本上都看不见了——幸好这次射箭是在扎克家附近的一个机场进行的,跑道足够长。

  从6岁看了《罗宾汉》电影后,小扎克立志也要当“罗宾汉”,正好他的爷爷是一位射箭运动员,他很自然地学起了“罗宾汉”的射箭绝技。不过严格地说,扎克练的这种射箭和骑马射箭的罗宾汉不一样,其实是《勇敢的心》里面和“威廉·华莱士”对抗的英王爱德华一世手下的长弓兵的特殊技能。

  电影里,长弓兵对着空中约45度放箭,漫天如飞蝗的箭支飞向远处起义军的特技镜头令人印象深刻,这就是扎克破世界纪录的项目——飞远射箭(Flight Archery)的起源。

  未来目标是突破600米

  玩飞远射箭相当烧钱,12支箭要300英镑,但练习的辛苦更让人难以坚持。扎克说,他每晚在俱乐部都要射1000箭,“我是俱乐部里年纪最小的,刚开始我觉得很难,弓太紧了(扎克的级别使用35磅的弓),我太小了拉不开,但后来就习惯了。”就在比赛前几周,扎克从楼梯上摔下来弄伤了背,好在并没有影响这次创造世界纪录。“毕竟平时练得再多也没法知道到底能射多远,因为不是总有机会在飞机场射箭的。”扎克很庆幸。

  飞远射箭现在还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扎克还是准备2016年去巴西里约热内卢,现在正在积极找赞助商。“我希望在那里超过600米,我现在的身高还会增加,我会为打破新纪录而努力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